iT邦幫忙

DAY 10
3

iSearch系列 第 10

華人之光~「光纖之父」高錕(中研院院士)獲諾貝爾物理獎

光纖應該是加速了網路發展的功臣之一吧,君不見光世代儼然來臨。
而華裔學者「光纖之父」高錕和美國科學家鮑伊及史密斯,分別以光纖和電荷耦合元件(CCD)研究,在六日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高錕是歷來第六位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華裔科學家。
七十五歲的高錕是我中研院院士,於上海出生,香港求學,再赴英國深造,擁有英、美國籍。友人透露他去年罹患輕度阿玆海默症,記憶力衰退,可能無法全然體會諾貝爾獎帶來的喜悅。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六日公佈了,這次是由華裔學者「光纖之父」高錕和美國科學家鮑伊及史密斯,分別以光纖和電荷耦合元件(CCD)研究獲獎。
上網查聯合新聞網有詳細報導。
除此之外,當然也要順便看看美國哈佛大學第19屆「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 Prize)」,有趣的得主包含,
把胸罩當成防毒面具,獲頒「最古怪研究獎」,
兩位華人證實貓熊糞便內細菌能減少廚餘,獲頒「生物學獎」
把經濟問題用數學巧妙隱藏大家變窮的事實的辛巴威政府,把鈔票從一元紙鈔加印到最後變成100兆面額。有鑑於讓全體國民都變成百兆富翁的功勞,因此獲頒另類諾貝爾數學獎。
...


上一篇
漫步雲端~微軟雲端運算服務Windows Azure
下一篇
1007~條碼(barcode)日
系列文
iSearch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