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1

我的.Net之路系列 第 4

善用.NET類別

  • 分享至 

  • xImage
  •  

有些時候我會看到類似的問題:「我用VB2005(或VB2008)怎麼在工具箱找不到MSComm控制項?」我猜會有這類問題會產生第一個是他可能是以前寫VB6或者他買的相關書籍都是以VB6為主(說真的,市面上講.NET寫串列通訊的書還真的不太多)。我曾經看過有些網友會回答如何找出這個DLL檔然後加入到.NET的程式中,雖然這個解法不能說錯,但筆者覺得這不是個最好的解法,原因在於.NET2.0後本身就有提供串列埠通訊的類別(SerialPort類別),既然用.NET已經提供了這個類別,就應該使用這個類別來撰寫這類的通訊程式。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所有的事情.NET類別庫都可以幫你解決,非不得已在程式中還是有可能會呼叫到非.NET所提供的函式,像是WIN32API或其它特殊的API。不過在.NET類別庫中提供足夠功能的情況下,優先使用內建的類別是比較好的做法。


上一篇
從ASP到ASP.NET
下一篇
我是如何更瞭解物件導向的精神
系列文
我的.Net之路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