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4

打開30本IT書系列 第 9

IT30書之9-《Ajax設計模式》

  • 分享至 

  • xImage
  •  

《Ajax設計模式》

作者:Michael Mahemoff
譯者:楊仁和
在上一篇《Ajax快速上手》中有提到,Ajax之難,有時不在技術面,而是在應用面上。

Ajax該怎麼用才恰到好處?什麼情況下用Ajax最為適切?Ajax界限又在哪裡?凡此種種,都不是技術能解決的,而是需要實務與經驗的累積,才有辦法做出最好的判斷。

萬一在Ajax上經驗沒那麼豐富又該如何?當然,從別人的經驗或既成的程式碼來學習是不錯的方法,不過成效總是慢了一點,而且難以面面俱忣,而《Ajax設計模式》這本書,就可以解決這個困境。

這本書介紹了Ajax的趨勢與基本技術,當然也更進一步去介紹開發時在可用性、可維護性、穩定性、效能等考量下,Ajax該如何運用。

這本書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在介紹設計模式時,採用了相當特別的敘述結構,它會先將該種模式作實證的評比,也就是說,這種設計模式是否被廣泛使用,它以三個實心圈圈來比表示最廣泛的應用。

另外他也會採用目標故事,用情境讓你更了解這種模式產生的原由,又如點出「問題」,「力量」、「解法」、「決策」、「實例」、「程式碼」、「替代作法」、「隱喻」等等,透過這些結構上的安排,讓讀者在閱讀時,可以更清楚如何去應用Ajax。


上一篇
IT30書之8-《Ajax快速上手》
下一篇
IT30書之10-《網頁設計‧愛上jQuery》
系列文
打開30本IT書1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