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6

獎金獵人之網站血汗史系列 第 3

獎金獵人選單名稱含意是啥?

獎金獵人的獎金佈告、發比賽、小討論、2樓,感覺不是很可親的標題名稱,是在標新立異嗎?
對的,就是在標新立異。

但,其實我們只是想營造一種獎金獵人故事的感覺,我們預設「獎金獵人」其實是一間小酒館,有許多喜歡比賽的朋友會固定聚集。我們希望讓獵人真的是活在「酒館」的世界裡面,加上鎖定的族群是屬於想像力較豐富的比賽族,因此認為名稱稍微定的不那麼「易懂」,但又能馬上讓人明白意義、並且能有故事的感覺會是最好的。

不過說起來簡單,到現在還是拿捏不是很好。目標是**「有故事感」又「不難懂」**,因此「比賽列表」把他稱為「獎金佈告」,意思就是這個選單項目進去之後是所有有獎比賽的列表,就像佈告欄一樣,獵人可以在這邊找尋自己適合發揮的比賽。「發比賽」就很好懂了,就是張貼比賽,但之後這麼項目會從主選單中移除。

「小討論」之後也會換名稱,這個名稱不是很有故事感,討論區就對了嘛,小討論個屁啊!我之前想過「圓桌討論」之類的名稱,可是也是有點怪而作罷。之後討論功能也是退到次選單(放最下面)的地位,因為裡面內容不會是這個網站核心的內容。

最後「2樓」指的是「獎金獵人部落格」,目前只有我和洛克仔兩個人可以發表。這個「2樓」的名稱是洛克仔想到的,我覺得非常適合。小酒館的2樓通常是工作人員閒聊、綜合酒館流言並且做統整的地方,因此就成了一個共筆部落格。目前只有兩個工作人員的文章,但之後會把方向轉移到跟比賽相關的好文共筆,並且邀請一些資深獵人來寫。但因為目前我們沒有人脈,就先放著。

以上。如果有任何想法,都希望能多多提出,畢竟這個網站只有一個老闆娘、一個店小二,有些事情很難想全呢!


上一篇
獎金獵人的會員機制
下一篇
獎金獵人收集這麼多比賽,都是哪來的啊?
系列文
獎金獵人之網站血汗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5min
iT邦好手 3 級 ‧ 2009-10-13 11:30:09

恩恩 或許可以開發出辦活動的平台
這樣很多小公司想做行銷活動
就可以藉由這平台發出

是啊!但這是比較長遠的打算,目前還在努力把手邊的工作做好。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