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2

網路趴趴走系列 第 3

網路趴趴走-3:引人遐思的「奇摩交友」與「愛情公寓」

  • 分享至 

  • xImage
  •  

想要認識新朋友,虛擬世界裡的網路交友可行嗎?
忙碌的工作,生活圈的狹小,讓虛擬的網路世界,成為許多人拓展交友圈的另一種選擇。

目前最受歡迎的網路交友,首推「奇摩交友」與「愛情公寓」。

「奇摩交友」主要是藉由日記、留言、贈禮等較為靜態的方式,去認識一個新朋友,由於
奇摩是相當著名且熱門的入口網站,會員人數當然不在話下,但其動態與實際面對面的活動,是較為薄弱與不足的部份。

「愛情公寓」的服務則顯得較為多元與充滿創意。使用者除了有自己專屬的小窩、花園、寵物、日記本之外,當然也可以相互留言或贈禮,還能夠設計自己的私人問卷、成立或參與家族、直接線上與網友聊天....... 等等。「愛情公寓」同時經常舉辦與廠商合作的有趣活動,並且嚐試新的互動方式,而此交友平台舉辦實際面對面的交友活動也有較高的頻率。

其實,除了「奇摩交友」與「愛情公寓」之外,尚有許多網路交友的平台,每個平台的特色與會員族群都會有些許差異,有意進入虛擬網路世界,拓展自己交友圈的朋友們,可以多多比較那個平台比較適合自己的個性、興趣與特質。

Sylvia 相信有許多人會覺得網路交友相當虛幻,甚至如某些新聞報導或實際受害案例一般,暗藏諸多危機。其實,在現實世界裡的人際互動,不也隨時都有危機存在嗎?!

關鍵的重點是,個人的交友心態。

用真心誠意去認識一個新朋友,深入去瞭解彼此的個性、價值觀與分享生活,避免自己純粹因為文字、照片的魅力或是交友平台創意互動所誘發的想像力,讓自己過度美化或幻想,那麼,網路交友就不失為是一個拓展個人交友圈的好選擇了。


上一篇
網路趴趴走-2:迷人的「YouTube」
下一篇
網路趴趴走-4:童趣盎然的「Down Oh」與「奶油獅」
系列文
網路趴趴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13 19:10:21

出去走走比較實際.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0-14 14:53:54

在家裡走走也很實際啊
還要打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