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1

IT人之前世今生系列 第 17

IT人之前世今生-決戰天下

  • 分享至 

  • xImage
  •  

IT人要能夠掌握天下事..
才能夠決戰天下~
決戰天下的先決條件
就是手持通訊系統.
以目前世面上的架構而言~
有兩大陣螢
一:是微軟所主導的Windows mobile
二:是Nokia所主導的Symbian
本篇先介紹一下Symbian作業系統
Symbian作業系統是塞班公司為手機而設計的作業系統,它包含由塞班 Ltd所提供的相關的函數庫(libraries)、用戶介面(user interface)架構和共用工具(common tools)的參考實現(reference implementation),它的前身是Psion的EPOC,並且獨佔式的執行於ARM處理器。
在2008年6月以前,塞班被愛立信、Panasonic、西門子、諾基亞和索尼愛立信幾家公司所共有。雖然明基(BenQ)取得了西門子的手機部門,但是需要塞班監督委員會的同意,所以西門子的塞班使用權並沒有轉移到明基。
於英國倫敦時間2008年6月24日,Nokia宣佈,該公司將收購塞班 Ltd目前尚不屬於Nokia的52%股份,並將會把塞班平臺完全依據Eclipse開放源代碼授權條款釋出。Nokia也宣佈將成立“塞班基金會”,讓各家手機廠商和軟體供應商能夠加入這個聯盟。2008年12月2日,諾基亞宣佈完成對塞班的收購。2009年2月1日,塞班職員正式成為諾基亞員工。
以上大致就是Symbian的由來!
以Synbian系列來說分為 S40/60/80/90
對應到的手機皆不相同.
當然功能的使用上也各有千秋~
以此種架構而言就是所謂的開放式系統.


上一篇
IT人之前世今生-神奇大補丸(7)
下一篇
IT人之前世今生-決戰天下(2)
系列文
IT人之前世今生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