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2
0

IT人之前世今生系列 第 32

IT人之前世今生-真金不怕火鍊(7)

  • 分享至 

  • xImage
  •  

Linux另一隻的考試就是RHCE.
相較於LPI的考試...
RHCE多了實機考試的部份
RHCE 是RedHat所規劃的Linux工程師認證計畫,主要的目的是測驗受試者對 RedHat各發佈套件版本的操作能力,目前是RedHat8.0,2003年8月開始受理RHCE 9.0考試。

RHCE最大的特色為實機測試,受試者必須親自動手作系統設定, 除錯和網路設定,這也是RHCE受重視的原因 – 通過RHCE認證的工程師具有 一定的實作能力,採認這種認證的公司或機構不會有雇到「紙上工程師」的風險。 RHCE的第一項是系統除錯,除錯的內容從不能開機到特定的服務不能啟動都 有,受試者只可以參閱已安裝的線上文件,不能攜帶其它書籍或文件,也不能重新安裝主機。

單選題主要測試RedHat的技術觀念,由網路觀念,管理技術到指令均包含在 內,這個科目不能參閱任何文件。系統安裝設定的部份,受試者必須按照要求安裝RedHat Linux,重編核心, 並設定各種網路服務。

通過條件:
1.每個部份總分均為100分,三項平均為80分以上,並且無任一項低於50分。
2.系統除錯的第1部分必須在1小時內完全作對。
3.系統安裝部分,本機和網路兩部分各別必須均有70%以上正確。
合於以上三項準標則為及格(PASS),RedHat會發給RHCE認證。
RHCE目前是永久有效的,不過,Red Hat官方對RHCE的特殊優遇和對外推荐僅限前兩個主要版本,例如,目前是9,那就只有8和7.x的RHCE能登入官方網站。

對Linux有興趣的朋友,不坊以此為目標!
多多練習上機考試...
以考照為目標.
相信對Linux系統就可以相當熟悉!


上一篇
IT人之前世今生-真金不怕火鍊(6)
系列文
IT人之前世今生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