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6
1

IT在中小學系列 第 16

可以「印」出來的電子書

  • 分享至 

  • xImage
  •  

自從電子書開始流行,我就一直思考一個問題:電子書會不會取代紙本書籍?

以我自己(成長)的年代來看應該不容易,因為大家對於紙本還是有一定的感情,紙本的觸感、以及最重要的是使用習慣,習慣紙本作業的人,尤其寫作者,用筆寫在紙上可以輔助思考,可是打在電腦上面就不一定了,至少我自己從紙本過渡到以電腦作業為主還是經歷了一番過程。

看了Mr.6部落格中「電子書不只片面改變閱讀習慣,它是窮作家的原子彈!」這篇文章,以及其所引發的討論,很同意紙本仍有一定市場,而且個人覺得在閱讀習慣方面電子書的興起不見得取代紙本書籍,大家可能還是會想「印」出來看;但最重要的是Mr.6那個「窮作家」的比喻,這真是一個改變作品出版流程的契機,不只對於作家、對於讀者來說應該也多了一種選擇。


上一篇
我教小三資訊課的經驗談
下一篇
第一次使用護貝機心得
系列文
IT在中小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