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5

獎金獵人之網站血汗史系列 第 10

獎金獵人使用了哪些Drupal模組?(上)

前天簡介了獎金獵人的網站系統,提到目前獎金獵人使用了上百個模組,到底有哪些呢?因為太多,可能會找時間分兩三篇介紹完。讓對網站架設、使用Drupal架設的朋友有個概念。
今天說與「核心」比較有關的模組。

1.Blog : 這是包含在核心裡面的模組,提供類似無名小站的「部落格平台」,每個會員都可以有自己的部落格。這個功能在獎金獵人並不是拿來當「部落格」,而是每篇都跟比賽有關的「作品集」,獵人(會員)可以整理自己比賽的作品,並標明有無得獎。目前此功能還在封測中。

2.Forum : 這也是包含在核心裡面的模組,提供一個可以有許多版面的討論區。

3.Advanced Forum : 因為核心的Forum非常陽春,如果只是當小小的討論區還好,但因為跟一般人心裡想的「論壇」差別太多,介面也不夠親和,因此一般都會加裝這個模組,讓核心討論區看起來更像一般人理解的論壇。

4.Forum Access : 加強討論區的權限控制,讓不同會員角色有不同的權限進入不同的討論區。

5.Bookmarks : 每個會員皆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自訂選單。考慮到未來站內會有許多不同方向的資料,光是比賽分類就有許多種,若是每次都要去獎金佈告篩選嫌麻煩,可以把自己有興趣的比賽列表加進自訂選單,登入後可以很快地跳進自己設定的頁面。

6.Jump : 結合Bookmarks製作成快速跳轉選單。

7.BUEditor : 本站使用的編輯器。以HTML為主,可以自訂按鈕、樣式,非常方便。雖然許多討論區皆以BBCode為主,但也有許多大站是使用HTML,HTML也不會太困難,因此目前不考慮用BBCode。會看看會員反應再說。編輯器在不同地方會有不同的功能按鈕。

8.Calendar : 能將內容用月曆形式顯示。此功能未全面開放。未來希望能讓會員整理自己的比賽行事曆並輸出到他們自己的月曆。

9.Comment Notify : 回應框下面有個「有人回應時通知我」的勾勾,打勾的話有人回應你就會寫信通知。一個很普通的功能。

10.Comment RSS : 回應訂閱的功能。

11.Faceted Search : 獎金佈告搜尋比賽的工具。可以多重篩選,依照不同模式篩選。

12.Finder : 快速搜尋框。輸入一個字就使用Ajax找尋。目前故障中。

13.Flag : 加入最愛、追蹤等功能。

14.ImageCache : 把使用者上傳的照片重新定義,比如依照不同地方改變大小、加框、加底圖等等。

15.jQuery UI : 本站Ajax特效皆使用jQuery。

16.Mollom : 本站的防止機器人系統是使用Mollom免費版。

17.Privatemsg : 站內信功能。

18.Prepopulate : 依照網址的query自動預先填入表單內容,讓使用者比較方便。

19.Shoutbox : 首頁的Ajax留言板(獵人留言板)。

20.TrackBack : 可以對其他網站發出Trackback,也可讓大家Trackback。


上一篇
獎金獵人已經Beta好久?何時才會變正式1.0版?
下一篇
獎金獵人使用了哪些Drupal模組?(下)
系列文
獎金獵人之網站血汗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sl6xx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09-10-19 17:15:40

比較好奇的是這種scale的網站遇到Drupal的核心或模組有更新時是如何處理的?尤其是安全性相關的。

Drupal有很完善的更新流程,不會很費事。像我裝許多模組的話,平均每星期都會需要更新兩到三次,變成例行的一種維護工作了呢!

0
everjohnson
iT邦新手 4 級 ‧ 2009-10-28 01:11:31

用這麼多模組會不會有網站速度變慢的問題,我在Hostmonster上安裝Drupal6,剛裝好還蠻快的,多裝了幾個模組(Panel2, FCKeditor, CCK, View...)後就感覺頓頓的,看你獎金獵人的網站速度比我好很多,請問你是如何做到的.

我使用的是台灣主機,有開快取、網頁壓縮、CSS和JS也都有做優化。這都是內建功能。而製作方面盡量壓縮圖檔囉!效能方面我也還在研究當中,希望能更快速。

另外頓頓的也有可能是某些javascript的功能,之前我安裝過一個叫clickheat的模組,就讓整個動作都變慢。不見得是因為裝的模組多,而是選到一些會拖慢的模組。

0
brianc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11-05 18:38:47

推一下,不錯的分享喔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