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2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系列 第 9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系統分析(3)

  • 分享至 

  • xImage
  •  

系統分析-如何由系統運作的流程分析出系統介面及功能。
系統介面:
Android GUI介面設計。

首先,要做的Prototyping,就是進入系統時,會顯現出來的畫面。主要的功能為列出資料、查詢資料、新增資料,如圖8所示。
分成四個區塊,在最上面是選取查詢條件(有帳戶、記帳日期區塊等條件)的區塊,點選「帳戶」圖示,會出現單選的列表畫面,選取任何一個。可以再選取記帳日期區塊,會先顯示統計出查詢條件的支出總金額。
而選取的條件資料,會顯示在第二區塊,讓使用者知道目前的查詢條件。而第三區塊就是依查詢條件列出符合的列表資料,一進入系統,會先列出今天的所有記帳資料。
最下面的區塊是「新增記帳項目」的按鈕。功能畫面,後續再描述。

圖8

還有,在按下手機上的「menu」按鈕時,會出現「帳戶結餘」、「設定」、「關於」等選項。如圖9所示。功能畫面,後續再描述。

圖9


上一篇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系統分析(2)
下一篇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系統分析(4)
系列文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