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4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系列 第 27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程式實戰(6)

  • 分享至 

  • xImage
  •  

程式實戰-如何由系統分析出來流程,來進行程式的撰寫過程,要提出重要的地方來說明分析。
當我們加入程式運算的邏輯判斷程式碼,接下來就是要了解如何加入一個對話框及提示訊息的方法及程式碼,如圖31所示。


圖31

簡單的說明一下,新增加程式有那些作用。首先,是如何顯示對話框及提示訊息的方法及程式碼。顯示出對話框的程式碼是在openShowDialog(){ }程式區塊,而提示訊息的程式碼是在openShowToast(){ }程式區塊。

Tip 4:在使用對話框之前,要先import android.app.AlertDialog類別,而提示訊息要先import android.widget.Toast類別。

撰寫好二個方法後,可以在上一個章節的程式判斷完成後,再呼叫那二個方法,如圖31所示。程式執行的畫面,如圖32所示。


圖32


圖33


上一篇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程式實戰(5)
下一篇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程式實戰(7)
系列文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