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5

獎金獵人之網站血汗史系列 第 12

獎金獵人的網站宣傳的另類思維!?

  • 分享至 

  • xImage
  •  

現在的Web2.0 網站,通常加入了『推』的功能,這將會使得原本就已經很熱門的文章變得更熱門,
獎金獵人將要反其道而行,要來推薦最冷淡的比賽,這樣的作法到底是為什麼呢?
不知曾幾何時,網路上流行一種『貴族制度』,那就是讓網友去推文或轉貼文,推、轉越多的文就
越擺在越明顯的位置,或越幫你宣傳該篇文章,諸如此類的操作手法,為什麼我會想叫它為『貴族制度』,因為如此的操作方式會使原本就已經很紅的文章,越推越紅,但是沒人推得文章將會和有人推得文章越差越大,這就好比有錢人將會越有錢的貴族系統一樣,不紅的文章將永無番身之日,但不紅得文章真的都一定是爛文嗎?不一定吧!

尤其是名人所發的文章更容易因為一開始的光環加持讓它更好宣傳開來!

這樣的模式固然是有好處,因為很多人轉或推的文章,有很大的機會是真的文章很好,所以應該分享給更多人,可是好文的認定是很主觀的,例如我最討厭看到勵志的文章和講如何快速賺錢的文章,偏偏這類型的文章信件,老是被轉貼來轉寄去,說真的每次都看得很不爽,如果又是名人講得話,那心情更糟!

舉個例好了,一早上醒來發現大家都在轉貼 "馬英九說『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那肯定一整天心情都暴力差的。

好吧!回歸正題!如果以獎金獵人網站來討論,按照舊思維我們也去製作『推』的功能,就是可以讓獵人們去推自己有興趣的比賽,然後被推越多的就放在首頁越明顯處,然後上面寫多少人推等等的,
現在已經有很多好康或活動網站都是這樣做的了,但是仔細想想這樣真的是正確的嗎?或許很多人推的比賽可能獎金或獎品真的比較吸引人,但是就像先前所講,難道沒人推的比賽就一定是不好的比賽嗎? 我覺得應該反而要給這些比賽活動更進一步曝光的機會,

  1. 因為如果是好比賽的話,那應該要幫它宣傳!
  2. 如果很少人推的話,代表肯定很少人知道,所以報名的人肯定會少,得獎機率會更高。
  3. 真金不怕火鍊,如果這比賽真的是很不好的!那放在明顯的地方還是不會有人推的。

所以獎金獵人首頁,其實可以放一個最新冷門排行榜,將推薦數和截止日期做相關連的比較方式,來推薦給獵人,當開始有人注意到它們時便很有可能會去推它,這樣它們就不算冷門,名次也會慢慢滑下去,最後不見,這就代表它已經開始熱起來了,如果它蟬連很久的冷門寶座,就暫時把它設上標籤
讓它不再繼續加入排行,這樣應該更能完全推廣比賽活動,也不會因此造成貴族現象了!


上一篇
獎金獵人使用了哪些Drupal模組?(下)
下一篇
Drupal的系統需求?
系列文
獎金獵人之網站血汗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