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1

※網路的學習與分享※系列 第 13

☆分享-非IT人做IT的事之起源

想不到第12天的知識描述,分享了自己的苦楚,竟獲得廣大的回響,在這裡再說一個之前做總務竟還兼做IT工作的記實,由於整篇很長,所以就當作寫日記,與各位大大共享囉。
話說之前在KTV工作,自己是農專畢業,僅有對電腦的熱誠,說不上專精,也只擁有TQC及電腦基金會的WORD證照,對於IT跟本是沒相關也幫不上忙,但真正做IT是之後的事了…。剛開始我是以兼差的方式,因自己已有正職,想說利用下午六小時空閒的時間,再賺一點外快,沒想到如此去應徵,竟以六小時的工作時間獲得錄用,雖然只有16000但加上正職也有五萬了,剛進去是做一些總務及建設的工作,因公司剛蓋好一切都要從新開始,我被分配到了KTV的販賣部的工作,即從無到有需一步步地建設起來,連絡廠商事宜進機器、設備、飲料…。在這之前當然前台跟後台的銷售設備也需完成,與電腦公司接洽銷售後台軟體的購進,因應公司需求量身訂作了一個應用軟體,當然這必須從DJ室的主機連線,當時還是用386的DOS系統,在終端開機之後進入椅天中文執行該系統…。因從小自己就生活在販賣世家,故這些也不會難倒我,在每天日以繼夜、焚膏繼晷下,總算到了開幕那一天,生意興隆,一切也都順利的進行,部門也一天天地進新的貨品做新的企劃,也因此第一個月業績就達百萬,自己也終於心地鬆了一口氣,當然到這裡只是剛開始而已。


上一篇
☆分享-區域網路類故障實例
下一篇
☆分享-非IT人做IT的事之網管人出線了!
系列文
※網路的學習與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