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1

我的.Net之路系列 第 19

我的小7經驗

這兩天Windows 7準備上市,我也趕流行的裝了一套旗艦版,來說說我用兩天的感想。
首先來講一下NB的配備,CPU是T3400,也就是那種沒有VT沒有HV的低價雙核,老喵老是說這種叫「偽雙核」,為了要裝VM,特意去把記憶體加到4GB。安裝的Windows 7版本則是X64 旗艦版 (Build 7600)。

  1. Windows 7的視覺效果真的沒得說,尤其新的工作列的功能,用起來真是超有Fu的。
  2. 速度上我覺得比起以前電腦上的Windows XP其實沒有很明顯的差異感,這點比起Vista來說真是改善太多了。
  3. 因為T3400不具備VT,所以沒法裝XP Mode來市測試一下效果如何。所以我裝了Sun Micro的VirtualBox,在VirtualBox中安裝一套X86版的XP、Visual Studio 2005 Team Edition、MS SQL Server 2005 Express與MS Office 2003,在VM中使用Visual Studio的效能還不算差。也就是說如果有VT,效能應該會更好。
  4. 要說有什麼讓我不習慣的,到目前為止就是那個傳統的注音輸入法沒有「取消浮動組字視窗」的功能 (不知道是不見了,還是我沒找到),因為我一直都很不喜歡在打字的時候有個小功能表(選字的功能表)一直跑在旁邊。

以上是我這兩天的使用心得,這兩天要來測一下Visual Studio 2010 Beta2 在Windows 7上的使用,若有心得再跟大家報告。


上一篇
抽象類別
下一篇
DataTable小技巧
系列文
我的.Net之路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