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5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系列 第 13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 用 memtest86+ 檢查記憶體,壞了別急著丟!(Day13,字母M)

用 memtest86+ 檢查記憶體,壞了別急著丟,試試用 BadRAM 避開!
我在2007年寫過 機器不穩嗎?懷疑RAM壞了嗎?試試記憶體測試軟體 Memtest86 跟 Memtest86+ ,自賣自誇一下,該文還是有參考價值喔 :D

參加鐵人賽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溫故知新,現在查了一下維基百科,似乎 memtest86+ 的團隊,動能比較夠。看醫生要有第二意見,用軟體也是,所以我查完維基,再查了一下 Ubuntu Linux (jaunty) ,選的是 memtest86+ 沒錯!

喔,為何標題說,RAM壞了別急著丟呢?因為有一個叫做 BadRAM 的自由軟體專案,可以讓妳的 Linux 系統在使用 RAM 的時候,避開壞掉的部份喔!

它的原理簡單說,就是利用 memtest86+ 或者 memtest86 輸出的測試結果(測出來某些RAM的儲存位址),然後告訴 Linux kernel ,請以後每次使用都要避開那些位址!

所以, BadRAM 是一個 Linux kernel patch 。

不要看到 kernel patch 就要急著想打退堂鼓啦,至少 Debian Linux 有內含這個 BadRAM 套件,Ubuntu社群也有人分享了BadRAM文件


上一篇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Likewise Open 讓各種作業系統都可以加入 Windows AD (Day12,字母L)
下一篇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 Nmap 網路埠口掃描軟體,電影裡也常出現喔!(Day14,字母N)
系列文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小成
iT邦高手 10 級 ‧ 2009-10-23 08:30:42

不過...現在記憶體很多是終身保固
除非已經不再生產
所以壞了的確不應該急著丟...應該先送修...

沒錯。先送修換一條新的比較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