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5

IT在中小學系列 第 20

學習網路多媒體設計的心得

有一陣子為了轉換工作跑道,也為了增強網頁設計技巧,於是到補習班報名網路多媒體設計的課程。

網路多媒體課程包含的內容從簡單的HTML設計、DreamWeaver、Flash,到簡單的程式設計(PHP為主)、及Linux作業系統,一種算一單元的話,每一單元都只有幾次而已,來上課的老師都很認真、也很有實力,只是時間常常不是很夠用,所以常見老師很趕的想把很多東西給我們的狀況。

說實在的,在補習班所學的課程都只是「師父領進門」的部份,因為「修行」起來,每一種都要花時間才能熟練,我自己在此之前就已經很熟HTML,上課的時候難免很無聊,因為老師針對的是從來沒有學過的學生,所以是從頭開始,但是我報名的課程算是「套餐」吧!裡面的內容不太能更換,所以也不能如何!

學Flash的時候就有點跟不上了。因為我以前完全沒用過,一切都是新的,跟得很辛苦,後來也只是弄懂了老師教的部份,因為後來又報名了程式設計,沒再練習過Flash,到現在為止要我做一個有看頭的Flash動畫,還是有困難(也許勉強做得起來,但是自己一定不滿意)。

後來想通了,這種雞尾酒似的課程就是讓你對這領域有個概略的認識,自己一定要從中找到自己最有興趣的部份繼續鑽研下去,否則聽過也只是一個印象,還會隨著時間慢慢的模糊掉。


上一篇
學能致用嗎? 關於認證這回事兒
下一篇
光華商場半日遊
系列文
IT在中小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imdazzling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7-08 15:57:35

加油!!
我也是上學做網頁的課程
我上課的時候覺得很辛苦
因為要上課還要交作業~ 我本來就是體力不很好的人
所以特別容易累...
做網頁其實滿複雜的 因為涉及的範圍相當廣闊
所以要學的東西實在很多
我的心得是 就是要興趣
才會廢寢忘食的學習
然後就會變成很厲害

yakelu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7-19 12:12:37 檢舉

網頁要做到好,就會更有興趣,但這需要大量的練習…
會廢寢忘食應該是很喜歡,但不是長久之計,因為久而久之身體的不適會拖垮興趣的~
倒不如擬定長期練習的計畫…
個人的一些小建議!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