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2

有意思的互動網站--別懷疑就是要你來鬧我一下系列 第 15

最懂年輕的互動網站 - 優仕網 YouthWant

隸屬於嚮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優仕網YouthWant》,目標定位為最優質的大專學生網站,2000年4月成立至今,已經營超過10年,累積超過190萬名會員與每日超過800萬頁次的流量,並已在校園與學生族群中建立良好的口碑與知名度...
《優仕網》憑藉著特殊的團隊優勢與專業,即定位在成為一個企業進入校園的通路(Gateway of Business to the Campus),同時也是校園對企業的通路(Gateway of Campus to the Business)。其宗旨是為學生與企業之間建立良好的雙向鏈結。

◆企業與校園之間的橋梁

環繞著年輕人關心的幾個議題:學業、愛情、社團、打工,《優仕網》與眾多民間企業共同合作,提供會員用戶自我學習、自我實現的機會,也提供企業品牌形象、產品服務深入校園的機會,例如:

◎長期贊助各大專院校社團之活動經費:支援學生於文化、體育、藝術方面之發展。
◎和台灣各大電視公司與各大唱片公司知名藝人配合舉辦超過百場大型的校園巡迴演唱會。
◎每年皆提供一年一度大學與四技二專入學考生服務。
◎與北京中醫藥大學... 等學校合辦兩岸大學生學術交流營隊。
◎接受CITIBANK、HP、Philips、P&G等國際知名企業委託進行校園徵才。
◎與VISA國際發卡組織、台灣「第一商業銀行」聯名發行全亞洲第一張晶片信用卡《優仕駭客卡》,透過此卡整合學生在虛擬網路與實體生活中所有的消費資料。

◆年輕人想要的網站

《優仕網》英文為YouthWant,顧名思義,為「年輕人想要的網站」。經營9年以來,優仕網提供資訊、教育、娛樂與交友社群服務,盡極大可能地為現實生活中人際網路較為單純的學生們擴大心靈觸角,造福超過二百萬以上分佈於臺灣、港澳以及美、加、紐、澳、日、英、法... 等世界各角落的華人青少年朋友,並且已獲用戶肯定。

◆學生社群網站的第一品牌

《優仕網》為大學生的第一社群網站,也是各大企業欲接觸大學生時的第一選擇。除了滿足學生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各方面的資訊需求外,同時也建立起校園間的網路,促進學生、社團、學校以及校外廠商之間的互動,不但能擴展學生個人人脈、促進社團活動發展,亦能使得校園間的交流變得更頻繁,進而達成良性競爭、相互成長的目的。

優仕網的收費頻道之一為『愛情國小』:

『愛情國小』是全臺灣第一個成功由免費轉型為收費經營的社群網站,於2000年七夕情人節開站,2001年4月1日開始向會員收費(月費80元),至今約吸引了五十萬名會員加入,男女各半。凡對經營年輕商品有興趣的各廣告主,也不斷在優仕網挹注預算與活動,讓社群得到更完整的成長資源...

愛情國小是全臺灣第一個成功由免費轉型為收費經營的社群網站,以流暢簡明的使用介面、可愛的美術風格及嚴格的網站管理著稱,將每個人都經歷過的校園生活中那些傳紙條、交朋友、寫日記... 等日常事項,化為虛擬生活的一部分,提供乾淨安全的寫作與交友環境。

愛情國小提供由淺到深、各種距離的完整社群互動機制,讓網友能從選擇網友(條件搜尋)、個人網頁(我的檔案)、即時傳訊(傳紙條、悄悄話、同學問候、交友要求... )、公開討論(公用留言板、社團討論區)、交換日記(個人圖文網路日記創作平台) 、課外活動等多樣的管道,讓會員在記錄生活的同時認識網友,對網友的服務最貼心。

愛情國小網友們將真實生活各自遭遇與虛擬世界激盪出的情感,一一紀錄在此。長遠來說,愛情國小自2000年8月以來所存放、總數多達一千一百多萬篇的日記,那就是歷史,就是網路新世代龐大且共同的生命回憶。

愛情國小單一頻道的營運成績一直維持穩定的成長,自推出以來,其間無論經歷yahoo等大型入口網站推出交友頻道、或近兩年“Blog”忽然蔚為流行,愛情國小的業績表現仍然十分亮眼,不受影響。除了網友支持,經營團隊的努力亦不可忽視,不斷進行各項功能的新增與改良,使得愛情國小堪稱優仕網旗下發展最健全、最能顯示會員活力的頻道。


上一篇
Web2.0 相關技術 -技術架構模型
下一篇
互動網站之-最豐富而且齊全的線上影音服務-yam天空部落格
系列文
有意思的互動網站--別懷疑就是要你來鬧我一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