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5

網路趴趴走系列 第 21

網路趴趴走-21:網路謠言終結高手-「網路追追追」

  • 分享至 

  • xImage
  •  

網路訊息如此多元,經常還讓人真假難辨,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辨識網路訊息的真假呢?除了個人的警覺心之外,你還需要網路謠言終結高手-「網路追追追」。

網路的便利與即時性,讓許多的訊息流通更為快速與無所限制,然而,有時即使是來自於朋友們轉寄的信件,只為了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理由,經常卻讓彼此在無意中成為網路謠言的傳播者,讓不實的訊息不斷的蔓延、傳遞,小則造成觀念的誤解,大則可能導致人心惶惶的後遺症。

幸好,我們有NOWnews的「網路追追追」,一個專門破解網路謠言的網站,除了提供網友們搜尋各種網路謠言的查證報告,還能夠讓網友們發揮正義使者與偵探的精神,報案或提供線索。

下一回,當你再次收到朋友們轉寄來的分享訊息時,別忘了,提高你的警覺心,感覺不大對勁就上「網路追追追」去查證,讓我們不再當網路謠言的傳播者,而是終結者喲!

網路追追追:http://examine.nownews.com/report_list.php


上一篇
網路趴趴走-20:我寫故我在的「文學徵獎資料庫」
下一篇
網路趴趴走-22:打擊犯罪,全民反詐的「165專線專屬網站」
系列文
網路趴趴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