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2
3

獎金獵人之網站血汗史系列 第 22

從獎金獵人看職棒事件,新的想法(上)

獎金獵人也有在收集運動類的相關比賽,關於這次的職棒假球事件,有了一些想法,在這邊和大家分享。
當我想到要寫一篇關於運動比賽時,還沒爆發打假球事件,正在總冠軍爭奪戰,我常常都覺得中職球員薪水真的是低的可憐(跟美日韓比起來),但在擴大開來想,其實中職還算是不幸中的小幸,其他的運動根本沒有職業化,只能靠國家補助,這樣真的蠻慘的,很容易因為預算有限,所以只能培養一小丁點人,而且還搞得沒錢買設備,其實不只經費問題,很多運動協會或是相關團體,感覺也死氣沉沉的,甚至於我都懷疑有沒有在經營,

每當我在發表比賽時,看到運動比賽都感到很灰心,因為其他類型比賽,常常是寫一句話或徵稿類的比賽隨便就五顆星(超過一萬元),但是運動比賽舉例來說像馬拉松、自行車比賽等,常常比賽獎品居然是獎牌一張,真是見鬼了,有些甚至是獎狀,那豈不是連擦汗都還不夠!難道運動家就得這麼有刻苦精神,不在乎錢嗎??
棒球比賽第一名5000元,除以9(最小單位一對九人),一人500元,靠哩!打辛酸的唷。

明明當有運動選手在國際上出名,全台灣都會很High,可是培養得時候為什麼不大力培育呢?
我每次都在想如果我可以捐10元給我認為有潛力的選手,每個球迷都捐十元給他們支持的選手,會不會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但是要你莫名其妙的給錢,也不能確定錢是否能善終!
會不會最後變成拿去喝花酒也不一定,這樣可能沒什麼人會想給,換一個想法『投資』!
我想只有投資!有了商業責任進去後,才能讓錢得以發揮最大的效果,但這個投資一定要是公開且透明的,只有通過申請手續,符合資格的運動員能夠公開集資,並且去履行相關的義務和責任,這樣他才能被人民所期許,也不會被有心人士操控,之前就有聽說某位小聯盟選手在網路上公開希望有人投資他,有一天他上大聯盟後,就是股東分紅的時機了,我覺得這套玩法或許可行,但必須各方面健全,至於該怎麼做,那得在想想了!


上一篇
六個網站測速工具
下一篇
獎金獵人,假球事件心得(下)
系列文
獎金獵人之網站血汗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1-03 10:30:19

回應下,曾經也幾次想過,如果我是財團、政府、觀眾,不同立場、角度有啥差別...........

亂說一下好了~~
每場比賽,獲勝球隊拿八成門票收入+50萬政府補助(規定球團、球員獲得各半,賽後立即公佈)

給球員足夠誘因+足夠警惕,誰想賭運動員生涯!?

職棒20年來,沒有任何人坐牢。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