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5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系列 第 23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 網路封包全都錄:Wireshark(Day23,字母W)

網路封包全都錄:Wireshark
Wireshark(前稱Ethereal)是一個網路封包分析軟體。網路封包分析軟體的功能是截取網路封包,並盡可能顯示出最為詳細的網路封包資料。
在過去,網路封包分析軟體是非常昂貴,或是專門屬於營利用的軟體,Wireshark的出現改變了這一切。在GNU GPL通用許可證的保障範圍底下,使用者可以以免費的代價取得軟體與其程式碼,並擁有針對其原始碼修改及客製化的權利。Wireshark是目前全世界最廣泛的網路封包分析軟體之一。(引自中文維基)

下載:Get Wireshark,目前是 1.2.3 版

安裝:一指神功按 Next !

教學:Wireshark 教學 @ 少‧林

PowerOp 我的經驗談:
一刀切!用自由軟體 Wireshark 分析網路封包,終結踢皮球大戰(誤)
Wireshark(Ethereal) 看到 TCP CHECKSUM INCORRECT 不一定有問題唷
Portable! Wireshark 0.99.7 推出採用 PortableApps 格式的綠色軟體 版本
用 Wireshark 找出 Cygwin/X 透過VPN之後連線失敗的問題
好鼻師:專精網路封包嗅探的Laura Chappell
今天遇到一個 ^H的問題,祭出Wireshark來抓蟲
Wireshark 1.0 版推出;Laura Chappell 故事搬上大螢幕
馬總統的治國週記:「吃果子,踹樹頭」的最佳典範?
[KUSO] 山寨蔣經國不犯法,那山寨山寨治國週記應該也okay吧?

richliu的經驗談
有名小站遭受攻擊事件…
某些 ISP 疑似被 hijacking 攻擊


上一篇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 VLC多媒體播放器,檔案還在下載就可以播放喔(Day22,字母V)
下一篇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 xPUD:10秒開機真的快,上網偷菜好厲害!(Day24,字母X)
系列文
自由軟體,鼠到擒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