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2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系列 第 3

印刷用圖檔規格-跟美工設計人員和印刷廠溝通

美工設計軟體、圖檔規格、印刷、出版
我們在製作印刷物時,經常遇到一個問題:沒有專業美工編輯軟體,需要修改圖樣或內容時,總是打不開美工人員、印刷廠的圖檔,也很難確實說明需要請對方修改的是哪些地方。做為一個小小的美工人員,在此簡單說明使用何種檔案規格會使得溝通過程比較順暢。

溝通過程中:
盡量請美工製作人員把檔案壓在3MB以下,以免有任何一方因為信箱容量上限而收不到檔案。

JPG:最常見的圖檔規格,除了專業美工編輯軟體之外,也可用Windows內建的「小畫家」開啟並編輯圖片,繪製簡單的線條、框線與圖形。一張A4傳單檔案不大於3MB。適合在修改過程中跟對方說明修改需求(如果是使用小畫家以外的編輯軟體,記得存檔時要存成解析度72dpi)

PDF規格:可以把文字、圖片、版面位置正確地保留下來,並可Copy & Paste檔案內的文字和圖片,只要存檔時記得選擇「最佳化儲存」,一張A4傳單檔案不大於3MB,需要給各方確認版面時適用。需用Acrobat、Illustrator編輯,Office PowerPoint、Word也可以在「另存新檔」時存成PDF規格。


上一篇
解救路癡!超簡易LBS適地性服務應用解說法
下一篇
印刷用圖檔規格-跟美工設計人員和印刷廠溝通(二)
系列文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