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2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系列 第 4

印刷用圖檔規格-跟美工設計人員和印刷廠溝通(二)

  • 分享至 

  • xImage
  •  

美工設計軟體、圖檔規格、印刷、出版
當印刷用的檔案已進入實際的送印跟製作、裁切流程,此時使用的通常會是一些我們一般電腦打不開的圖檔規格,以AI跟EPS規格最為保險(因為Photoshop的普及,少數印刷廠也接受解析度夠高的PSD檔案)。

為了印刷時的色彩跟嵌入圖片表現不失真,線條不會糊掉,檔案通常非常龐大,超過十幾MB,需要用實體光碟、USB隨身碟遞送檔案,大一點的印刷廠或設計公司會開FTP。如果我們以後還需要用到類似的版面元素,要記得把這個又大又打不開的檔案保存起來,日後再交給設計師跟印刷廠,他們可以做編輯的動作。

實際送印時:
AI:向量圖檔,可用Corel Draw和Illustrator開啟並編輯,用Acrobat Reader可以開啟查看版面配置,一張A4傳單檔案約10MB大。
EPS:傳統印刷製版規格,把版面上的元素完整保存成平面,檔案多半會超過數十MB。
PSD:Photoshop規格,可以保存版面上各個圖層的資訊,用GIMP可以開啟並做簡單的編輯。

萬一進入這一步,還要再修改內容時,最好是站在美工設計人員的身邊,跟他一起並肩作戰,最能加快效率並確保成果的品質。


上一篇
印刷用圖檔規格-跟美工設計人員和印刷廠溝通
下一篇
[非關IT] 紙本簽核時黏發票的利器-旋轉雙面膠帶
系列文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