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3

《Cogito ergo sum》系列 第 20

我思故我在_健康篇

根據衛生署於今年六月間公佈的98年度國人十大死因統計顯示:主要仍以惡性腫瘤的比例最多;其次為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自殺與腎炎、腎徵候群及腎性病變。

而前十大主要癌症順位則分別為: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女性乳房癌、胃癌、口腔癌、攝護腺癌、食道癌、胰臟癌與子宮頸癌。

其中經由人體器官或組織惡化衍生的死因就高達八種之多,研究報告更直指身材肥胖的人罹患癌症的機率較高。

汗汗汗
上了三天的tech-days論壇,回家之後只能以『累翻了』來形容。而在三天的議程中,在下也發現了幾個有趣的現象。一是來參加的女性好比大海撈針般難尋,而男性的比例則是多如過江之鯽;二是重量級噸位的IT人開始變得隨處可見,每個人的身上彷彿帶著個球一般,有小有大,但不變的都是圓圓的外型。人數之多,遠遠看去就像在參加金氏紀錄一樣盛大。姑且不論來參加的學員,就連負責攝影的大哥也都中箭落馬,更不幸的是在下也拿到了會員許可證『先前做健康檢查時,醫生告知我要減重5~10公斤,否則輕微脂肪肝的情形會日趨惡化。』。

失神失神失神

◎圓圓的小肚子

◎辛苦的攝影大哥也有圓肚特徵唷!

◎素有微軟『梁朝偉』的Moli也是圓肚狂想曲的成員唷!

其實圓肚幫的成員並非先天就是如此,只是因為工作忙碌,三餐不定時又不定量,加上纖維質與維生素攝取不足,而過度攝取澱粉與油類,又不愛運動。這才讓肥胖開始在體內製造並囤積,也加速了圓肚幫的誕生。

但肥胖是許多疾病的根源,有研究報告指出,肥胖者致癌機率較一般人來得高,這是因為肥胖的人食量遠比正常人高出兩到三倍,因此有較大機率吃到較多的致癌物質。而長期受到致癌因子刺激的身體細胞DNA,就會導致細胞突變癌化,器官功能喪失而死亡。致癌物質包括有氧化自由基、人工添加物、人工賀爾蒙等等,多半是由影響人體新陳代謝功能的食品所產生出來的。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文選


上一篇
我思故我在_大富翁篇(二)
下一篇
我思故我在_飲食篇(一)
系列文
《Cogito ergo sum》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