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4
14

FB不浪漫系列 第 24

FB不浪漫-24(Facebook說心語)

<Allen>

早上一進辦公室,就接到Asuka的電話,劈頭就問我「Allen! 你為什麼偷吃?」是我太累沒聽清楚,還是她說錯?偷吃? 突然又聽到「你竟然偷吃兩次! 會不會太過份了啊!」她在說什麼啊! 還來不及反應,她就把電話掛了。

Nancy 拿了厚厚一疊的報價單、快遞單給我,這些全部key完,應該要中午了。Nancy問我「要不要我幫你key一些?」我翻了翻,看看內容,我一個人應該就可以了。她不太相信我一個人就能完成,我自豪的告訴她「以前,我可是被封為-育達無影手。」

她不太相信我說的,我再補了一句「因為不會打中文,所以鍵盤上面看不到我的手。」Nancy哈哈笑了幾聲之後,離開了。

正準備要做事時,Asuka又打電話來了,又追問我「你說啊! 你為什麼要偷吃?」
想了一下,問她「妳說的偷吃,是吃什麼?」

「你真是過份,你的Facebook說你前幾天的午餐,是一鍋麵。」噗,聽她這樣說,我笑了,她也太可愛了吧,為了一鍋麵來質問我?

「還有啊! 你為什麼吃烤堂?」烤堂是我家附近的燒烤店,正好也是雙和卡的特約商店,我拿雙和卡去買,打九折咧,要買串燒當然要去那買啊!但我不太懂,她為什麼那樣問我,「Asuka 我...不能吃烤堂?」

這時聽見一聲「哼! 你再吃,我以後看到北極熊,都會覺得北極熊像小貓了。」
她說的也太誇大了!

講沒多久,她話峰一轉,「Allen honey...」我聽到後,反射性的把電話放了下來,直覺告訴我,她要說很可怕的事。過了十秒,我再把電話拿起來「抱歉,剛剛被嚇到,妳說吧。」

「我們要建一個粉絲俱樂部...所以...我不會跟你說謝謝的,哼!」

剛剛還滿滿的睡意,現在全消失了! 粉絲團是什麼? Asuka 扯了一堆後,電話掛了,我看著Facebook 心裡想著,如果這世上有神,能不能來個IT大神,把這網站秒殺吧! 應該,會有很多在電腦教室授課的老師,讚成我的說法。

我看了看小路傳來給我的簡訊,心好沉啊! 該不該...算了算了,還是看看粉絲團是什麼東西吧。

正要看的時候,我那可愛的小背包旁邊有一張卡片,這那來的? 好奇的拿起來看。

下面寫了幾行字。

**秋來時
想要完成什麼事情
想要放下那些過去
為了春天 繼續前行 為了冬天 讓心好好休息

你來時 如何留下別離去 如何相信非夢境
別說緣份 那在電影裡 別說等待 年華往往成追憶

我到底 充滿多少柔情 多少情絲編織成心
慢慢守候 夜裡思念可聽見
繼續等待 你那奇妙的世界 如此迷戀

Asuka 于 99年9月9日**

我完蛋了,她叫我去研究Facebook,原來她自己跑去練功寫情書,這種等級,我怎麼有辦法回信!

才想要「二硫碘化甲」一下,這閃閃發光的小卡片,就聽到有人在大喊「Allen! 進來!」轉了轉脖子,沒換部門前,是經理吼我,換了部門,變成大老闆鬼叫,Asuka 給我力量吧!

</Allen>

<Asuka>

滾輪轉啊轉啊,盯著Allen的臉書(Facebook)看啊看,噗...

Allen算型男? 哈哈哈...再往下看

哈哈哈,太好笑啦!!

突然看到一張照片,讓我有點生氣。

拿起電話,撥過去給他「Allen,你為什麼偷吃?」他竟然不承認,明明就有啊!
電話還來不及掛,我又看到一張。

我真的發火了! 對著電話,大聲講「你竟然偷吃兩次! 會不會太過份了啊!」
看到下一張,我把電話掛了,過份的傢伙,都自己偷吃。待會吃午飯時,要他好看。

中午時,到了Allen 公司對面,盯著門口,看你往那跑。
突然看到Allen跟Nancy從大門走了出來,過了馬路,走到巷子裡的簡餐店,他不會背著我亂來吧?偷偷摸摸的跟了過去,從落地窗往裡面看,看到他們坐在角落,在店外站了一會後,我也進去了,想要看看他們到底在聊什麼。

我一推開門,看到小路戴著鴨舌帽,坐在另一個角落,這小路也太了不起了吧,怎麼會出現?

小路發現到我站在門口,對我揮了揮手,比了一個「噓」的手勢,我走過去坐了下來,他則是摘下了耳機,我想開口問他,他阻止了我。把手機調成擴音,是叫我一起聽嗎? 手機裡竟然傳來Allen跟Nancy的聲音? 也好,聽聽看Allen到底在幹嘛!

這對話也太平淡了吧,小路應該不是想要聽這些吧? 我瞄了一下Allen,他的手撐著頭,手機裡傳來「Nancy 要不要聽故事?」Nancy點了點頭。

「很久很久以前啊,有位男生暗戀一位班上的女同學,兩個人出了社會之後,男同學還是沒有放棄。當然,這位女生也知道,但也還是沒答應。」

Allen說的男同學是他自己嗎?

「有一天,男同學在Facebook上面,看到女同學的狀態(mind),寫著-生日願望一、希望他們分手。這男同學看到了,雖然很傷心,但也傻傻的想要幫她,完成這個願望。」

我注意到小路,眼眶泛紅,該不會? 這時候,聽到了Nancy的聲音「是哦!? 怎麼會有這種男人啊,太笨了吧。」

Allen 邊大笑邊說「是啊! 女同學的第二個願望,寫著-希望他跟我同部門。」

又聽到Nancy笑說「呵,這太扯了吧?!」我打了一個冷顫,也不瞄Allen了,整個身子轉過去,對著他們看。

Allen 十指緊扣,對著Nancy說「也不會太扯啦,只是...妳找人去騷擾我未來的牽手,會不會太超過了點?」我楞了一下,問小路「Allen 在說什麼啊?」小路憋住氣,對我說了聲「對不起! 女同學就是Nancy,是她要我去騷擾妳的。」

碰一下,聽到了杯子回到桌面的聲音,Nancy對著Allen大吼「你發神經哦? 你在說什麼啊?」Allen 頭低低的,抬起來後,對Nancy 比著食指「我告訴妳,妳可以欺負我,但妳不要欺負我的家人,了解嗎?」

我第一次看到Allen,用著電影裡黑社會的口吻說話,他現在的神情跟語調,我從來都沒見過。

Nancy慌張的說「你這神經病,不要亂說話!」
Allen不急不徐的告訴她「妳要證據嗎? 我有啊! 妳要嗎?」

Nancy又重覆著說「那來的證據啊! 你說啊!」
Allen回她「我上次在經理辦公室被罵,走出來後,妳問我-那個客戶小人陷害我! 妳為什麼知道是客戶? 而不是廠商或同事? 後來妳又問我,那個專員找到沒,妳為什麼知道是專員?」

我看著Nancy的表情,是心虛,但她還是說「我亂猜的,不行嗎?」
Allen笑了笑「呵,妳真的是亂猜的,其實是廠商打電話給經理,抱怨一下而已。」

「怎麼可能?明明就是我叫...」Nancy話說一半,說不下去了。
Allen靠在椅背上,手不斷的彈著桌子,他們沉默了幾分鐘後,小路頭低低的,走了過去,站在Allen面前「Allen 哥,是我不對啦,你不要再兇Nancy了。真的是我不對啦!」

Nancy氣急敗壞的對小路吼著「你...你怎麼會在這? 我的事不用你管啦,你走啦!」

Allen 起身想要離開,Nancy則是又對他大吼「我...我叫我爸封殺你,讓你在台灣的SI待不下去!」
我看到Allen苦笑的回她「我又不是沒被封殺過! 呵呵。」

Allen一轉身看到了我...他先是嚇了一跳,然後,無聲的從我面前走了出去,我看了看Nancy跟小路,追了出去。

「Allen! 你停一下啦!」他停了下來,我走到他旁邊後,見他腳一軟,蹲在地上,嘆了口氣,對我說「當這種角色,好累啊!」

我搞不太清楚,是該生氣的罵他,還是笑笑的面對他了。

</Asuka>

(明日待續)
2010/10/20 SunAllen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鐵人賽全系列文章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FB不浪漫-23(牆)
下一篇
FB不浪漫-25(城市雨)
系列文
FB不浪漫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20 10:09:59


大床...推出開心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10-20 10:12:40 檢舉

鐵大這麼快,正在偷你的貴妃椅要來用~~~慢了一步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20 10:17:17 檢舉

DOUBLE A當然要用大床...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10-20 10:23:20 檢舉

峰迴路轉,愈來愈精彩了~~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10-20 10:31:02

世界大戰開打了!!!灑花灑花
我買太陽隊....簽名拍手拍手

kime0129 iT邦新手 2 級 ‧ 2010-10-20 23:52:15 檢舉

有莊家嗎? 我也要買太陽隊......哈哈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10-20 23:55:14 檢舉

cdfu提到:
太陽隊

Steve Nash 加油.....(拖走)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0-10-20 10:50:53

開始加重劇情力道了
讚

sunallen提到:
Nancy則是又對他大吼「我...我叫我爸封殺你,讓你在台灣的SI待不下去!」

看來Nancy真不簡單
要什麼樣的能力和背景
才能在SI界封殺一個人呀
不耐煩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20 10:53:03 檢舉

郭先生?苗先生?林先生?疑惑

譬如像政治圈
不管是黨派、政府都有大老級的人物
每個都有本事讓人在政治圈混不下去

像演藝圈也有很多輩份高的大哥大和大姐大
得罪了之後
就算不會混不下去
別人也不敢跟你合作

SI/IT界有這種本事的人?
我還真想不出來
放手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20 10:51:38

sunallen提到:
妳找人去騷擾我未來的牽手

這樣子算公開對ASKUA許下承諾了嗎?臉紅

0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20 11:38:37

簽名拍手灑花
整個好讚...
期待下一集...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20 11:39:34 檢舉

不過現在快中午了,看到美食的圖片,我餓了... 敲碗敲碗

0
eric6784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10-20 11:56:35

好有爆點的一集啊!
忍不住想找"讚"來按...

有呀

有讚可以按
還有推可以推哦...灑花

0
darktasi
iT邦新手 4 級 ‧ 2010-10-20 15:12:57

原來南西是隱藏版人物毆飛

小路跟南西有一腿偷笑

阿素卡跟太陽的命運將會如何呢冷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20 16:05:19 檢舉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現在是在看布袋戲嗎?? 偷笑偷笑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10-20 16:16:30 檢舉

是在看刀龍還是皇龍....

darktasi iT邦新手 4 級 ‧ 2010-10-20 17:02:27 檢舉

雲州大儒俠....哈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