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4

檔案系統的設計與效能系列 第 18

檔案系統的設計與效能 - HFS

Hierarchical File System (HFS)是由Apple公司所開發,第一個支援圖形使用者介面(GUI)的檔案系統。
**Hierarchical File System (HFS)**是由Apple公司所開發,第一個支援圖形使用者介面(GUI)的檔案系統。不像傳統一般的檔案系統,HFS沒有i-node table、沒有明顯的目錄、而且他記錄檔案block的方式也不一樣。唯有採用block bitmap的方式來紀錄block的使用狀況,這部分跟現存檔案系統相似。

HFS 檔案系統將volume以512 bytes為單位切成logical blocks,並把數個logical block集合成allocation block來運用。HFS使用16 bit來定址,所以最多可以存取65536的allocation blocks。

HFS採用B* Tree來儲存檔案系統的資訊。這些資訊除了包含檔案名稱、檔案所屬目錄等基本資料外,還包含GUI的資訊,像是檔案的icon、顯示的位置等等。

HFS支援最大2GB的檔案以及2TB的volume。

系列文章


上一篇
檔案系統的設計與效能 - Ext2
下一篇
檔案系統的設計與效能 - XFS
系列文
檔案系統的設計與效能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