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2
7

檔案系統的設計與效能系列 第 32

檔案系統的設計與效能 - 完賽後小小心得

  • 分享至 

  • xImage
  •  

很高興自己又完成的一次挑戰,過程中遇過不少有驚無險的經歷,還好能過順利過關,達成這次鐵人賽。因為白天上班不方便,下班後又要北鼻online到10點,所以總是要很把握時間才能寫文章,周末有空的時候還要多寫幾篇墊檔。記得有一次家裡網路不通,只好在北鼻睡後衝到公司來貼文。老婆都說我好認真,連最愛的影集Lie to me(公視週一到週五,晚間11點)都願意放棄。其實,放棄還比較容易點,只是跟自己有了約定後,就要一定堅持下去,不管結果如何,達成目標的時候感覺還是很爽的。

這次選擇的主題 - 檔案系統的設計與效能,比較艱澀不討喜,起源是我對作業系統的研究頗有興趣,而檔案系統算是核心要角之一,自己也想要實作一番,所以蒐羅了不少資料、研究論文等,剛好趁此機會(強迫自己)好好整理一下。鐵人賽達成了,但是回想自己一開始預設的目標跟現況比較起來,並不是很滿意臉紅。礙於時間,有些內容寫得不夠完整,缺乏交叉比較,文章只有點到為止。另外有些主題我也還沒整理,像是benchmark、檔案系統效能測試方法等等,待我完成後再跟大家分享。

最後,謝謝iTHome提供這樣的園地與機會讓大家揮灑,也謝謝幾位支持的幫友對這個冷門的主題的指教,更感謝大家對我這些不及格的文章的諸多容忍,真是見笑了臉紅。祝福大家,願大家把鐵人的精神發揚到工作與生活上,一起加油。


上一篇
檔案系統的設計與效能 - 綠能的相關研究
系列文
檔案系統的設計與效能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wulinyuzan
iT邦新手 3 級 ‧ 2010-11-05 22:59:40

您的文章很有深度
您有學到東西比獎品重要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