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7

情緒釋放方法系列 第 20

尾椎底部-族群力量

  • 分享至 

  • xImage
  •  

身體的第一個力量中心,位於尾椎底部,包括雙腿,雙腳,構成身體的支柱。這個力量中心的能量內涵,是族群力量。
身體的第一個力量中心,位於尾椎底部,包括雙腿,雙腳,構成身體的支柱。這個力量中心的能量內涵,是族群力量。

「族群」這個名詞,不只是家族的同義詞,也是一種原型,它帶有群體認同、群體力量、群體意志力,以及群體信念模式等意思。當我們降生到這個世界,我們的家族有哪些人,我是的國籍,人種,都已經決定好了,與傳統家族的連繫,幫助個人形成身分概念,也因此產生歸屬感。

成為族群的一員,是我們的基本需求,然而,個體的身分,也因此要經過族群的認同才能獲得。例如許多文化中,都保存「成年禮」的儀式。族群將我們帶進這個世界,我們繼承族群的迷信、信念與行為規約,也承襲了族群對其他宗教、民族或種族的態度。我們的族群「設定」了我們的思考程序。在這些信念當中,有許多是永垂不朽的價值,另外有一些則是較偏狹的信念。

不論這些信念是對是錯,要與族群信念背道而馳是很困難的。檢視個人信念,讓自己脫離那些無法再支持我們的理念,是一項艱鉅的挑戰,也常會帶來很大的痛苦。但改變是生命的本質,因此我們最先挑戰的是族群的信念模式,做出有意義的選擇。

放開我們所熟悉與安全的,進入一個新世界,每一個人都會感到害怕。然而依侍族群意識,我們就無法為自己負責,逃避個人選擇的後果,是比較容易的一件事。根據族群的思考方式,用「每個人都這麼想」來辯解自己的偏執觀念是很輕鬆的,而要放棄用這種推託之詞相隨而來的自在感非常困難。族群意識經常被用來為個體規避責任,合理化所有不道德的行為。

我們常需檢視自己與族群的牽絆關係,挑戰不合理的族群力量。

一、忠誠
忠誠是一種正向的族群特質,尤其當這種忠誠能服務個人,同時也能服務群體的承諾。然而,損及個人自我的過度忠誠,就成了個人需要解脫的信念模式。

二、榮譽
榮譽感教導我們信任承諾與正直合宜的行為,若缺少榮譽感,我們很難懷著驕傲與自尊立足,因為我們的行為缺少了參考架構,也因此無法信任自己或別人。


上一篇
身體的七個力量中心
下一篇
薦骨-關係的力量
系列文
情緒釋放方法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