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10

不是IT的挨踢部門系列 第 1

除了Firefox 7正式版釋出之外,Mozilla擬訂企業長期支援版本(ESR)草案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雖然Firefox和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同樣走上快速更新的不歸路,好處是使用者能更提早享受新的功能,不過對於企業來說,等於每六週的週期就要在重新佈署一次,重新測試相容性。這企業很困擾的更新週期,Mozilla官方也在這個時候給出在正常釋出外的解決方案。
這樣的做法其實就像是Ubuntu的釋出方式。到Ubuntu網站下載安裝光碟,除型式不同外(Live CD、文字安裝介面、32位元和64位元版本等等),有兩種11.04和10.04正式版本。其中11.04比較新,但它只有支援到2012年10月(18個月),而10.04是針對的企業長期支援的版本(Long Term Support, LTS),桌面版支援3年,伺服器版本更支援到了5年!

其實Ubuntu每半年就有一個穩定版本。但LTS每兩年才會出一次。Firefox/Thunderbird的企業長期支援版本(ESR)做法基本上是相同的:

雖然這張表是給Firefox用的,但官方的計畫也預定在Thunderbird 8或Thunderbird 9釋出ESR版本,換言之時程上會拉到幾乎相同的釋出時程。

我們看圖說故事,如果是Firefox/Thunderbird 8成為ESR第一版的話,那麼接著每出一個正式版本,ESR也會對應出一個維護版本,一直到8.0.6,共長達42週的生命週期,如果拉掉8.0和8.0.1當適應期,也可以用到30週(約7個月)的週期。這樣也比現在的狀況每6週就要來一次的好太多了!

雖然維護週期沒有之前的計畫長(下一個主流版本釋出後再支援半年,平均都有一年半的時間),但也可以接受了。

喔對了,如果你還在使用Firefox 3.6和Thunderbird 3.1的話,它們預計支援到ESR第一個版本出現的12週之後,如果第一個ESR是8.0的話,會支援到與9.0同期結束。
(本文同步發表於Atenza Cafe)


下一篇
免費的Angry Birds Rio最後一天:你用了Intel AppUp嗎?
系列文
不是IT的挨踢部門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9-28 20:27:41

期待後續您的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