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7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系列 第 1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1 Postfix 是什麼

要學Postfix 之前,當然是要先知道什麼是Postfix ,本篇文章,會先對Postfix 作間單的介紹讓大家知道Postfix 是什麼,它有哪些功能,以及如何運用它。
Postfix 的用途是『郵件伺服器』,以前大家比較熟悉的可能是『Sendmail 伺服器』,這個 Postfix 與 sendmail 是類似的東西,那就是『MTA』啦,既然都是 MTA ,這個 Postfix 最早之前的用途也是想要用來『取代 sendmail 』。

Postfix 是由 Wietse Zweitze Venema (http://www.porcupine.org/wietse/)所發展的。sendmail 雖然很好用,但是安全性卻不足,尤其效能上是最大的困擾。

Venema 博士就在 1998 年利用他老大在 IBM 公司第一個休假年進行一個計畫:『設計一個可以取代 sendmail 的軟體套件,可以提供網站管理員一個更快速、更安全、而且"完全相容"於 sendmail 的 mail server 軟體!』

Venema 博士也在 1998 年首次釋出這個自行發展的郵件伺服器,並定名為 VMailer。不過為了避免註冊的商標很類似,引起一些註冊上面的困擾。所以 Venema 博士就將名稱改為 Postfix !這個 Postfix 有『在什麼什麼之後修正』的意思(大改就是在sendmail之後修正所以這樣取名吧)。

Postfix 改善了 sendmail 安全性上面的問題,改良了 mail server 的工作效率,更由於其設定檔完全為 ASCII 碼,且設定內容都是『人類看的懂得語言!』因此,你可以輕易的由 sendmail 改良到 Postfix 上面!


下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2 名詞解釋 MUA MTA MDA
系列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9-30 21:32:04

歡迎加入鐵人賽 有看有推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