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12

專案誰管理系列 第 4

專案誰管理(3)梅花二先生

  • 分享至 

  • xImage
  •  

專案日期:09/28

短暫和Gamssim通完話後,他們幾個人回來了,是因為我來了,才吃這麼快嗎? Blade走到我面前「今天慶祝你加入,中午請你吃飯。」

真的嗎?! 請我吃飯耶,不過這附近有什麼店家嗎? 我剛來的時候沒注意。「走吧!」我拿起東西,正準備往客戶辦公室走去,背後傳來一陣笑聲,Bluster大笑的說「我贏啦!哈哈哈,茹絲葵的錢,你們幫我付吧。」

我回頭看看他們,Block向我招手,叫我過去。

「你要去那? 我們要去吃飯啦! 不要這麼精實好嗎?」

吃飯? 現在才10點耶!? 好奇的多問了一句『去那吃?』

「茹絲葵啊! 剛剛訂到位置了,走吧。」我跟在他們後面往外走,還莫名其妙時,Blade對我說「你下次不想跟我們去吃早餐,就直說,不需要裝肚子痛。」

呃...被發現了,這下好了,我剛才演的不像嗎? 我還在想這是怎麼一回事時,主菜已經上到我面前了,正想咬下去時,Blade舉起了杯子「來! 我們慶祝Blue的加入! 這個案子,靠你多幫忙了。」我很想先咬一口肉,再拿起我的杯子,不過他們似乎不是這麼想。只好跟著舉起杯子,正準備喝下去時,「你不是肚子痛?」

說時遲、那時快,餐桌的氣氛突然變了一個樣,我現在是該喝還是不該喝? 該笑還是該翻臉?該裝傻還是...短短的一秒間,我似乎做了幾百個決定。

『幾位大哥,別介意啦,我不是因為不想跟你們吃飯,才裝肚子痛的,我只是還不太習慣,突然面對這麼多人,我宅太久了,請大家多多包含。』

「你現在是嫌我不夠宅,是嗎?」Bluster瞪著我,對我說這句話。我的天啊! 這三位現在是怎樣?
我望著Bluster,『不然這樣吧,第一次和你們見面,有得罪的地方,應該是難免,不然就讓我請大家吃這一頓,當做賠罪。』

Block冷冷的說「我們已經付完帳了。」

我低下頭,邊笑邊說了一個...接著『那...我該怎麼做,你們能教我嗎? 這方面的規距,我真的不懂。』

Blade遞了一張甘特圖給我,我看了一下

工作事項都排好啦? 我要負責機器上架和安裝作業系統? 應該不難吧!

『這各位放心,上面的事情,我會做好的。』

他們互看了一下後,又大笑了出來。「80台主機,要上機架耶,就憑你一個人? 哈哈哈,你又精實了。」Block 笑的很陽光,我卻不知是該拍桌走人,還是得意的告訴他,這算什麼。

總之,吃完飯後,又回到了客戶那,他們帶我進了機房後,就各做各的事了。這一排排的大紙箱,訴說的是我要開始玩「倉庫番」...晚上回到家後,手還在不停的顫抖,這工作好累啊...我多久沒裝主機,我自己都忘了。

Gamssim打電話來時,我告訴了她我今天的慘境,她在電話那頭笑了好久,最後跟我說<雖然我不是很懂你的產業,不過以後我就叫你-梅花二先生囉! 呵呵。>

『為什麼? 梅花二怎解?』

<因為你目前的處境,如果套到樸克牌裡,好像是最小的...哈哈哈哈哈>

好吧,我無言了,明天還有30台要上架,我是該早點睡了,晚安了...這個...莫名其妙的一天。

(待)

附件一:GanttProject

GanttProject 是套免費的專案管理軟體,它有專案管理軟體,該有的功能。雖然沒有Gogole Chrome線上應用商店裡,那些專案管理軟體那麼多的功能,但網頁上傳、寄發郵件等功能,都有附在裡面。

安裝好之後,打開GanttProject,會看到下面這張圖,這時可以建立一個新專案。

只需要三個步驟,便可建立一個專案。

步驟一:給專案取個名吧!

步驟二:選取專案可能會有的角色(事後可再新增角色)。

步驟三:選取要套用的日曆(沒有台灣)。

角色扮演,在專案裡也是很重要一環,GanttProject裡預設的角色不多,但可以客製化(自己新增)。按下功能表裡的設定,便能看到資源角色,編號會自動產生,不需要我們輸入,我們只需輸入角色名稱即可。

在系統整合的專案裡,最重要的資源是「人」,所以把人加進來吧。

再來就是任務了。所謂專案,是由許多大大小的任務累積組合而成的。任務設定好還不夠,因為任務要由「人」來完成。

剩下的部份,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試試哦。

2011/10/01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上一篇
專案誰管理(2)特別的存在
下一篇
專案誰管理(4)忘了147
系列文
專案誰管理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kime0129
iT邦新手 2 級 ‧ 2011-10-01 03:04:45

哈哈
後面介紹的好詳細!!!先給你讚讚讚

0
leekenji2002
iT邦新手 4 級 ‧ 2011-10-01 03:42:50

80部主機上架?暈一個人?逃跑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0-08 10:56:44 檢舉

報告leekenji2002大大 如果是1u 或2u的機器,一個人會比兩個人還快哦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10-01 23:21:53

等一下
frankmclin大大可能會
來給你指教指教
吃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1-10-02 01:04:19

干特圖離開我10幾年,完全忘記了說

0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02 22:30:55

「GanttProject」這套軟體曾經有用過
感覺上還不錯用,還蠻容易上手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