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1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系列 第 3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3 郵件如何傳送

該知道的名詞知道了之後,接下來我們就來看郵件如何傳送。
上一篇說明了MUA、MTA跟MDA,知道了這些名詞之後,接下來想知道郵件傳送流程也就不困難了。

MUA 您就把它想成是要寫信的人。
MTA 您就把它想成是郵局吧。
MDA 您就把它想成是郵差吧。

平常如果要些封信給朋友,寫完通常要送給郵局,郵局會先送交給離目的地最近的郵局,最後再送給您的朋友。

以上幾句就說明郵件傳送奧義,對應到電子郵件傳送流程如下。

使用者利用 MUA 寄信到 MTA -->我們寄信到郵局去。

MTA 轉送到目的帳號所屬的 MTA--> 郵局作業都是先送到離目的地最近的郵局(所以寫郵遞區號才會快),此段就像是MTA對 MTA 的郵件relay。

MTA 收到自己的信件,交由 MDA 發送到該帳號( 如果此信件的目的地屬於該郵局,則交給郵差發送到收件者的信箱)


上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2 名詞解釋 MUA MTA MDA
下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4 設定檔結構說明
系列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