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2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系列 第 4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4 設定檔結構說明

在要進行Postfix 設定之前,第一步當然就是先了解設定檔的結構,這樣您設定起來才會快速又正確。
以CentOS 為例來說,Postfix 的設定檔預設位置在 /etc/postfix 裡面,主要的設定檔案如下:
/etc/postfix/main.cf
從這個檔名您大概就可以猜到,這個設定檔就是postfix 最主要的內容,這個檔案本身基本上就是一個簡單的postfix說明文檔。

/etc/postfix/master.cf
此檔案規範了 postfix 中,process 運作的參數,從檔名您就知道他是老大囉,您就是透過它來告訴process 做事方法囉!

/etc/postfix/access
當您需要對某些伺服器(Hostname or IP)作 relay 或者是 deny ,需要使用的檔案。不過這是預設的位置,複雜的郵件伺服器設定大多會配合管理者的習慣,在 main.cf 中指定檔案。

/etc/postfix/aliases
此檔案就是讓您設定別名,與access 一樣這是預設的位置,複雜的郵件伺服器設定大多會配合管理者的習慣,在 main.cf 中指定檔案。


上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3 郵件如何傳送
下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5 佇列(Queue)
系列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