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11

專案誰管理系列 第 6

專案誰管理(5)掩蓋掩不了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  

專案日期:9/30

好幾天沒進辦公室的我,一早就進了辦公室,當然我沒看到另外三個人,不過當我坐到椅子上的那個瞬間,就開始覺得不妙,果不其然,電話上的分機響了,接起來後...「心藍,我是總裁秘書,總裁請您來他的辦公室。」總裁找我,應該沒有什麼好事。拿起手邊整理好的資料,進了總裁辦公室。

我們公司的總裁,是位看起來很慈祥、說話有條有理、思想遠大的人,如果我會這樣形容他,那我一定是加班加到瘋了,他才不是這樣的人,起碼我不想承認,況且我不太喜歡他,但卻討厭不了他,這種心情很難理解。但他就像面照妖鏡,總讓我無所遁形。

「呵呵呵,你來啦,那三個人,好相處嗎?」

他明明知道我的答案,竟然還故意問我。『不錯啊,人都滿Nice的,好不好相處,個人感觀不同,不能這樣問我。』

「原來如此,那你和他們實際相處下來,狀況如何?」

『我一定要回答嗎? 這很難形容的。』

「沒關係,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你可以慢慢想。」

又是一整天? 他沒有別的話好說嗎? 『總裁,你知道我的答案,又一直問我,這太強人所難了吧?』

「我不知道你的答案哦。我跟你又不熟。」

…...誰跟我說過,他就像鄰家的阿伯,很好相處了?

『Blade他......我們一定要談這件事嗎? 』

「那談談你吧,你覺得經過兩年的沉澱後,你改變了嗎? 或是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的問題嗎?」

『這..我也不想回答你,怎辦?』我真的不想回答他的問題,他就像是擁有一把萬能鑰匙,很輕鬆的就能打開你心裡所有的防線,然後直接了當的問你,你不想、不願意回答的問題,因為親口說出來的同時,就...會覺得......自己跟以前差好多,像我這種感性的人,在描述這些事時,眼光應該會有冒出幾顆水珠吧。

我沉默了一段時間,對他點了點頭。

「幾年前,你是我們公司,唯一沒有被客訴過的工程師,這是很難得的事情,但同時你也是公司年度調查中,最不想遇到一起執行專案的人。這兩個極端,你連續保持了三年,你覺得這兩年的你,發現了什麼?」
『我...不懂得團隊合作、也不了解這樣的精神,跟同事溝通時,一直會攻擊對方,做事也不夠圓融...除了硬叩叩之外,脾氣也很差,對同事也沒什麼耐心,常常聽幾句話,就聽不下去了。』自己說出這些話,感覺特別沉重。

「兩年就這些?」

又來了,我真的不喜歡這個人。

『你是故意把我安排和Blade(刀鋒-意指說話不留情面), Block(積木-意指有菱有角), Blaster(Blast最高級,意指EQ不高,脾氣很大),這三個人一起合作的,是吧?』

「你以前不是告訴我,你一個人可以當三個人用,現在他們三個人加起來,不論是正面表列,是負面表列,都不及當年的你,我...可沒有刻意做這樣的安排,如果真要說什麼,也只是他們正好沒把事情處理好,而我只好故意的,把你扔進去。」

故......意...他還真敢講。

『所以..我需要向你報告什麼?』

「呵呵,不用了,我不像你,殘忍到要一個快哭出來的人,一定要回答你的問題。」

…...我真的不喜歡他。接著,我聽到他的皮鞋聲,慢慢往門口移動,他打開了門,告訴秘書,他要出去吃午飯,我待在裡面沒關係,想待多久就待多久。門關上的那個瞬間,可能是某種波動,干擾到懸掛在我眼裡的水珠,那撐了好久的一滴,掉了下來。隨後......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回過神來,夕陽灑在落地窗上,我走到窗邊往窗外看了看,好吧,下個星期開始,我不能再假裝沒看到...關於自己的過去了。

**衣服越穿越老氣
常聽的音樂
也有二十年歲月
這訴說了什麼痕跡

是什麼心情
描寫怎樣的自己
在夜裡
是否就能了解徹底

累與不累
難過或開心
豈是一刀下去
就能分的清

時間不斷趕路
心卻想要好好喘息
最後
趕路的是身體
卻不斷彎下拾起
那散落滿地的心**

(待)

2011/10/03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上一篇
專案誰管理(4)忘了147
下一篇
專案誰管理(6)沒事別發誓
系列文
專案誰管理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10-03 16:12:16

總裁一出手
便知有沒有
拍手拍手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03 16:19:37 檢舉

哈哈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哈哈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1-10-03 17:06:30

總覺得應該再闢個...iT人生技術組...給太陽老大專用才是....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03 17:48:43 檢舉

就同一主題直接一日兩PO人生組與技術組,字數可以extend到兩倍,60篇真鐵人太陽老大。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03 19:10:59 檢舉

iT邦幫忙MVPsimon581923提到:
.iT人生技術組..

那...要開個"iT生人技術組"嗎??....臉紅

modernsarah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1-10-05 13:27:39 檢舉

kradark提到:
就同一主題直接一日兩PO人生組與技術組

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