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2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系列 第 5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5 佇列(Queue)

了解Postfix 的佇列可以幫助您判斷郵件目前的狀態。
您可以由上一篇中介紹的 main.cf 檔案中,找到queue_directory 的參數,此參數會指定佇列存放的目錄,預設值是設定在/var/spool/postfix 。

每一個佇列都擁有一個子目錄,停留在該佇列的郵件都會存在該子目錄下,存在哪個佇列也就代表著目前該郵件的狀態。

佇列說明如下:

incoming

新進的郵件都會送進去 incoming 的佇列 ,postfix 會掃描 incoming 的佇列,並將郵件移往active的佇列。

maildrop

postfix允許沒有權限的sendmail程式將郵件放到maildrop的佇列中。就算postfix 目前沒有運作您也可以直接將郵件放入,postfix一啟動就會到maildrop進行檢查。

deferred

當有部分收件者無法收件,且可收件的人員都已送達時,就會將郵件放入deferred的佇列。

active

當郵件準備要傳送時,就會進入到active的佇列。

hold

放到hold的佇列的郵件,不會被週期性的傳送,並等待系統管理者來手動處理,如果郵件在停留在此佇列超過maximal_queue_lifetime參數所設定的時間,就會被退回給寄件者。

corrupt

如果有損回的佇列檔就會被放到corrupt的佇列,等待系統管理者處理。

以上了解了postfix的佇列之後,您就可以依照的佇列判斷目前郵件的狀態。


上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4 設定檔結構說明
下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6 常用指令說明
系列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04 12:51:08

queue的應用真的很廣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