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5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系列 第 8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8 郵件日誌(maillog)

系統管理員最好的朋友就是log了,想知道系統在搞什麼鬼,最好要知道log跟你說什麼?
當您要對您的 mail server作 debug的時,第一個要想到的就是郵件日誌(maillog),postfix使用syslog紀錄maillog,您可以在/etc/syslog.conf查看maillog 的位置。

一半建議設定的設值如下:
mail.none 將不會把郵件訊息存在/var/log/messages,避免大量郵件日誌搞亂你的系統訊息。

# Don't log private authentication messages!
*.info;mail.none;authpriv.none;cron.none                /var/log/messages

再將mail的 log單獨寫到 /var/log/maillog中。

# Log all the mail messages in one place.
mail.*                                                  -/var/log/maillog

在maillog 中還有一個很重要可是卻可能被初學者忽略的問題,就是系統時間與時間戳記,正確的系統時間對mail server 來說相當的重要,尤其遇到需要與其他mail server 管理者進行 debug 時,非常需要一個精準的時戳來查核。


上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7 Mail Server 的 DNS
下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9 信件代轉(relay)
系列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