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2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系列 第 7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7 Mail Server 的 DNS

郵件伺服器要如要對外正常收送郵件,當然最先必要條件就是讓別人可以透過DNS找到你的伺服器。
要讓您的Mail Server正常在網際網路上運作,請先設定好DNS,建議最少將下列3種 Type的 Resource record設定好。

A record
address record --一筆A record會對應到一個 ip address,您的mail server 需要完全合法的的主機名稱,讓客戶端能夠找到您的主機。
如:

mail.ithome.com.tw

PTR record

pointer record--由 ip address 反解到主機名稱就需要使用 PTR record ,您的主機名稱應該要可以被反解,因為在這個垃圾郵件氾濫的時代,如果不能被反解是很容易被判斷成為垃圾郵件。

MX record
mail exchange record--用來說明那些伺服器負責該網域的郵件服務,您可以有多台郵件伺服器來為您的網域作郵件服務,透過MX record就能找到這些服務的伺服器的ip address。

在設定DNS 的時候,您可以將MX record指到A record,另外為企業為了避免遇到郵件伺服器掛點害郵件無法正常運作,對外通常都會有超過一台的郵件伺服器,也就是會有多筆的MX ,當由郵件送到該網域時,會依MX的順序來寄送,如果第一台 MX紀錄的主機掛點,就會送到順序第二的伺服器。

在此順便分享一個小撇步,通常垃圾郵件伺服器都會將垃圾郵件送給最後一台MX,且它不會重送,所以有一招避免垃圾郵件的方式是將最後的MX指到空的IP 。

不過現在垃圾郵件不斷進化,如何防垃圾郵件已經變成系統管理員最頭痛的問題了。


上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6 常用指令說明
下一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Day 08 郵件日誌(maillog)
系列文
Postfix 三十天就上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