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1

生活體悟系列 第 10

十三個海盜

福克拉姆國是一個小得離譜的國家,有一座高山佔據了國土的大部分。這座山有兩個山頂,一高一低。那一座山上有好幾條環山道路,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小橋樑,和一條彎彎曲曲的鐵路。這一條鐵路在山腰及山頂,總共通過了五個隧道。
福克拉姆國也有房子,有一棟平常的房子、一家店鋪,山麓還有一個小小的車站,兩座山頂之間還有一座城堡。本書的主角吉姆波坦就住在這樣一個國家。故事一開始,由於福克拉姆國一到了夜晚,四周便一片黑暗,常常會有船隻撞上國土。於是國王便派吉姆和魯卡斯出海找尋巨人多多,就是這個原因,吉姆波坦又再度與魯卡斯乘坐火車頭愛瑪出去探險。過程中,他不但認識了人魚公主,化解了水族與火族的仇恨,也打敗了十二個海盜,也解開了身世之謎。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感到受益良多,我之前就曾經看過幾本麥可‧安迪先生的作品,知道他是故事之王。看《十三個海盜》的時候,本以為該不會是十三個海盜在海上的故事吧!沒想到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看過本書的人都會了解為何明明圖片上只有十二人,但卻沒想到還有吉姆一人。作者曾說:「其實我在創作時,並沒有想到要告訴讀者什麼,或者警示讀者什麼東西才是重要的。我只是找到一個概念,然後一路編下去。」當初,他只是聽從一位友人的建議,才可使提筆寫起童話,沒想到卻造就他「故事之王」的生涯,麥克安迪說:「寫東西給孩子時最好自己也變成孩子。」他的作品之所以能獲得廣泛年齡層的讀者喜愛,原因或許在此。其實在看這本書的當下,我思考著自己已經脫離多久需要幻想的年紀,但看完此書我才發現來自己仍然處於童話故事的世界中。閱讀完後,我不僅了解了人生哲學的重要性,也懂得「失去才是獲得」的真理,更能從「施與受」的官年看待這個世界,也了解想像力的重要性及要有面對冒險的勇氣。這本書百看不厭,每看一遍便有新的體悟,值得發人深省。


上一篇
人生規劃─曾永鴻教授演講後感
下一篇
十年
系列文
生活體悟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