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2

生活體悟系列 第 9

人生規劃─曾永鴻教授演講後感

  • 分享至 

  • xImage
  •  

我的未來不是夢
今天聽了一場有關生涯規劃的演講受益良多。
前輩一開始便說了一句「其實人生規劃一點也沒用」,頗有道理,現在的年輕人總是渾渾噩噩的過了一生,在職場總是抱持著有眼不識千里馬的心態,自恃甚高,態度一開始就不對了!到底什麼是自己想要的成功又或是想要的人生。
現在的年輕人多數仍缺乏危機意識,做事無目標,也沒有周密的思想,更別提什麼生活能力了。
未來世界的主要趨勢的界線將會越來越模糊且沒有規律性,環境將會越來越詭譎難料,淘汰的速度也越快,創新早已不是存活的關鍵了。
若不趁早省悟,未來將會不堪設想,態度決定自己的高度,若連自己的態度也管理不了,又談什麼理想與抱負呢?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所以要為自己的理想好好努力,競爭與快樂都仍取決於自我態度的休養調教而已,最重要的是要勇敢去追隨自我人生勇敢目標的內心聲音,千萬不要因為自我感覺良好就喪失成功的契機。
社會中仍有大多數的人不知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人生,真的按照人生規劃進行的人少之又少,人生其實沒有什麼規劃,只在於自我態度的抉擇,好的態度將會帶領我們朝向積極美好的人生,反之則是空洞虛度罷了!生涯規劃只是紙上談兵,唯有實踐與努力才是實在鍛鍊呀!


上一篇
臺北人讀後感
下一篇
十三個海盜
系列文
生活體悟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