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4

產品經理夢工廠系列 第 2

產品經理夢工廠-從零開始

小小公司的產品經理, 其實就是包山包海的工程師, 重新包裝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產品經理. 拿掉頭銜, 做的還是跟工程師一樣的事情.
產品在哪裡? 產品要賣給誰? 產品的成本是多少? 公司會有多少利潤? 後續的開銷會有多少? 等等奇奇怪怪的問題, 在小小公司沒有前例可循和參考數據下, 這些都是A君需要頭痛的事情.

小小公司配合的經銷商傳來消息, 有個客戶需要價格效能比高的儲存伺服器, 前期建置測試時間是三個月. 三個月後會有個規格審查會, 之後就會開標. 得標的廠商便表示未來三年平均每個月可以有超過一百萬的營業額. 這個消息帶給A君一線曙光, 也同時帶來更大的壓力.

三個月的時間要變出一項可以持續供貨三年的產品, 規格還不能任意變動, 再加上至少兩年的後續維護. 單單是CPU的選擇, 記憶體的搭配, 主機板與硬碟能不能持續供貨等等硬體問題就可以讓人頭大. 儲存伺服器的作業系統與硬體的相容性以及搭配軟體的相關支援, 產品的簡報與教育訓練, 工程師的培養與故障排除能力. A君盤算了一下, 幾乎等於從零開始.

大大老板仍然是那句話, 公司的資源有限, 不可能統統準備好在那邊等你. 公司付薪水給你, 是讓你來解決問題, 而不是製造更多的問題. 遇到有問題的地方, 自己要想辦法處理. 不要什麼事情都來找我.

這一夜, A君失眠了.


上一篇
產品經理夢工廠-產品在哪裡
下一篇
產品經理夢工廠-免費的一定是免費的嗎?
系列文
產品經理夢工廠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10-14 23:36:48

失眠時不要勉強自己睡覺
效果不好而且睡眠品質會不好

建議出去外面走走
逛逛便利店或是24小時書店
說不定
有機會
碰到葉子、Gamssim或者心藍
醉

註:不是別篇提到的那兩位
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葉子/Gamssim」那一位
唱歌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