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9

專案誰管理系列 第 18

專案誰管理(17)我知道你喜歡我

  • 分享至 

  • xImage
  •  

專案日期:10/12

早上進了機房,看到他們三位正在私語,Block走過來跟我說「兄弟,我找到新工作了,下個月就要去新公司了。 」

我想了一下,他說那話的重點是什麼? 十分鐘後,我看到Block坐在機房某個角落,戴起耳機開始在看動畫了,我心中的怒火和不解,硬是被我壓了下來,但我還是忍不住的多問了一句『那你要來幫忙嗎?』我還講了三次,他才注意到我在問他事情,他把耳機拿下來後,「你剛說什麼?」

那表情,我也懂,就是假裝沒聽到。『祝福你啊! 希望你以後順利。』我低下頭轉身回去,繼續做我的事情。快中午時,機房進來了另一組人,走在最前面的看到Blade就說「大哥,你們的主機設定好沒? 我們的網路設備,在等你們要改設定耶。」

Blade突然吱吱嗚嗚的說不出話。我不認識這一組人,但總覺得這人說話沒什麼禮貌,而且網路設備要設定,跟主機設定好沒,有什麼關係? 我自己想了很久,想不出之間的關連性,就上前問了一下『您好,我是Blade的同事,您剛會那樣問,是因為我們有延誤到你們的進度嗎?』

這人打量了我許久之後,「誰不知道因為你們,而讓這個專案的進度落後,我問問不行嗎?」

『真的嗎? 請問是那個部份落後?』

「你是誰啊? 這樣問我事情?」

『我是...我是沒有欠你錢的那個人,您說話的語氣,有點重哦。』

「笑話,我講話還要你來管哦? 你們不是到今天,連作業系統都沒裝好? 你不知道,後面一堆AP廠商,都在等你們完成嗎?」

『AP廠商,這案子的AP廠商有五家,您說的是那一家?』我態度溫和的希望能聽到他能說的再清楚一點,但我發現這個人,是Blade 乘 5,真是個怪人,先把我們唸了一頓之後,再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就算搞錯,道個歉也可以啊,但他沒有。我拿出了我的名片,心想交換一下名片,大家認識一下。

不過我又錯了,他只扔下一句「認識我的,都叫我小溫哥,跟我不熟的,都叫我溫先生。」

我點了點頭,繼續做我的事,他站在原地楞住了,大概機房太冷了,我看他全身發抖,最近怎麼都遇到這類的人,Blade瞬間,就被比下去了。我看了看這些主機的備份狀態,怎麼看都覺得怪,還是直接問好了。

『Blaster,請問一下,那個備份啊,為什麼連我們放在裡面的Source檔,也要備份啊? 那之後不是會刪掉嗎?』

他看了我一眼,「因為客戶一直沒告訴我們,那些檔案不要備份,所以我們就通通備份啊。」

這又是一句頗有道理,但怎麼都說不通的話。『不應該是這樣吧,如果我們自己就確定,是不用備份的,為什麼還要備份呢? 我們自己就能先排除啊。』

他的眼神,散發出陣陣冷氣,就算是這種表情,也還是怎麼想都不對啊,他們卻不知該怎麼拗過去,算了算了,我不覺得他們會認真思考我的問題,我想離開這個機房,去外面透透氣時,那位什麼溫的叫住了我。

「你說你叫blue哦? 你有沒有兄弟?」

兄弟? 『兄弟? 怎了嗎? 我是家裡的獨子。』

「沒,剛才看到你,讓我想到一位過去的同事。」

『那同事欠你錢?』

「啊,抱歉啦,剛剛態度很差,我知道。不過你們真的很像,那調調讓我感到討厭。」

知道...還用那種語氣講話,他是故意的吧? 我開了機房,想去洗個臉時,在轉角遇到了Gamssim。她面無表情,從我面前走了過去,我叫了她一下,她沒反應,消失在轉角。好吧,怪女人。

我繼續往前走時,聽到了她的聲音。

<我知道你喜歡我,但十年後呢? 三十年後呢? 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感覺是會變的,你懂嗎?>

我懂她說的意思,但我不知怎麼回答。默默的點了點頭,去洗臉了。在洗手間洗臉時,那位溫什麼先生的,也走了進來。他深情的看了看我「你別難過,如果我聽到這種話,要我當場回答,我也回答不出來。」我笑了笑,不知該回答什麼。

「不過,我剛說跟你很像的那個人,他應該立即就能回答出來。」

『欠你錢的那個? 他是欠你多少錢啊?』

「他沒欠我錢啦,是我欠他人情,唉...」

嘆氣了? 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只好以每分鐘0.5km的速度,往門邊移動。但我又很爛好人的告訴他『這個世界上,有兩個人會跟我們很像,所以你遇到了兩個,可能還會遇到第三個哦。所以,你可以跟三個人要錢耶! 多好!』

「好吧,我網路設備都建置完成了,你的網路拓樸圖,什麼時候可以給我?」

這人翻臉也翻太快了吧? 『明天吧,明天給你。』

他沒說話,走出了洗手間。原來有人跟我很像,是誰啊? 有機會看到這個人,一定要好好的認識一下。等等,他剛說什麼? 網路拓樸圖? 我走回機房,看到那位溫先生,『那個,請問你網路設備的IP能給我了嗎?』

「明天給你啊。」

『明天? 那我的拓樸圖,要後天才能給你了。』

「為什麼? 明天給你不行嗎? 」

『你延誤了我一天,不是嗎? 所以我必需要往後延一天。』

「這什麼道理啊? 為什麼我晚一天給你,你也要晚一天給我?」

『因為我們的任務,是有相依性的,你沒給我要掃描網路裝置的IP位置,我沒辦法掃描啊,如果我們角色互換,你也會被迫延後一天,不是嗎?』

「好啦好啦,我待會就給你啦,你的圖明天要給我。」

這瘋狂的一天,又無聲的結束了。坐電梯下樓時,我開始回想 Gamssim問我的問題。

**還沒靠的這麼近 心就有意
像浪花 純白潔淨

人群中
讓我不斷找尋 而此時
面對妳 開了口
翻起多少漣漪

像彼岸的燈塔 走了多遠
心的距離 就少了一點

星空下
是我不斷許願 而此時
妳的笑 在眼前
想伸手 觸碰那溫柔的臉

想立刻變老
告訴妳
這心意
從未改變
也未遠離**

(待)

2011/10/15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全系列連結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上一篇
專案誰管理(16)Miss/miss Mag
下一篇
專案誰管理(18)IT嗯嗯
系列文
專案誰管理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10-15 00:44:24

sunallen提到:
<我知道你喜歡我,但十年後呢? 三十年後呢? 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感覺是會變的,你懂嗎?>

講這種話
根據 Google 搜尋結果
Gamssim 應該是
1.雙魚座 2.處女座 3.巨蟹座
三者之一
若不準砍派大星的頭
射門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10-15 03:34:48 檢舉

推推推~~~沙發
在這裡...這樣才算坐到沙發哈哈

0
leekenji2002
iT邦新手 4 級 ‧ 2011-10-15 01:07:09

嘆氣早知道不要去逛FB又拉拉咂咂的回了230個朋友其中一些人的話,回來巡邏時沙發被海棉大坐企了無言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0-15 01:08:24 檢舉

下次我打PASS毆飛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10-15 03:33:54 檢舉

是嗎,那你沒有發現問題嗎,請看↑↑↑↑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15 08:49:56

我一直覺得,您應該找個會譜曲的人,把您的那些詩寫成歌,一定會大賣的。

0
guareian
iT邦新手 3 級 ‧ 2011-10-31 17:11:46

話說這篇是17
他沒有連結到18的「超連結」
Orz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