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3

[閱讀雜感] Ubuntu Linux 30 天系列 第 3

[閱讀雜感] Ubuntu Linux 30 天 03: Dude, Where's My iTunes?

(本系列以 Tony Bradley 今年六月在 PC World 發表的 "30 Days With Ubuntu Linux" 為素材,每天寫一篇閱讀感想)

Dude, Where's My iTunes?

Tony先回應了前一天的留言,因為有些網友認為使用 Wubi 的安裝/運行方式,會讓 Ubuntu Linux 的效能無法完全發揮。Tony還是強調他會盡力熟悉 Ubuntu Linux ,不過他的最高原則還是 "getting work done" (把工作完成)。他也提到了今天的發文過程是分成兩部份:先在Ubuntu底下抓畫面,用 LibreOffice Writer 來寫文章。但是因為他還搞不定用 Ubuntu Linux 連進 PCWorld 的 VPN,所以要先切換回 MS Windows,VPN連進 PCWorld,才能完成發文。

接下來他問了一個大哉問:「如果這三十天,我要7x24都使用Ubuntu,那我要怎樣同步我的 iPhone 跟 iPad?」

他發現 Ubuntu 可以偵測到他的 iPhone ,但是只把它當成大量儲存裝置(隨身碟囉?),所以為了同步,他還需要 iTunes。

不幸的是,他找到太多的資訊,而分辨網路上的資訊是否過期,對一個 Linux 新手來說,難度頗高。

後來他找到一個比較簡單的,安裝 WINE 的教學,就是要先加一個套件庫(repository),然後就可以很輕易的安裝 WINE 了。

接下來他用 Firefox 瀏覽器直接衝向 iTunes.com ,下載最新的版本,把它安裝在 WINE 裡面,看起來好像成功了?

但是,每一首歌都只能順利地播放兩分鐘! Tony 只好重開 iTunes ,然後就可以再聽兩分鐘的音樂 Orz......

然後 (安裝在WINE的)iTunes還是無法偵測到他的 iPhone,還是不能同步。

他先戳了一下蘋果(不是說 iPad 跟 iPhone 是 後PC 時代的產物嗎?為什麼同步還需要PC?),然後再戳了一下Linux(在蘋果的世界,Linux連PC都還算不上):

And, here we are. Despite Apple's claims that the iPad is the harbinger of the "post-PC" era, it still requires a PC (as does the iPhone) to sync and update. But, apparently, in the world of Apple, Linux does not qualify as a "PC".

本篇最終問:「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期待(Linux)電腦使用者要像特技表演一樣,又跳圈圈又下腰,只是為了讓個簡單的程式能動?特別是明明就有更輕鬆的選擇(Apple)?」

I guess my question, though, would be "why?" Why should we expect someone who just wants to use a computer to jump through hoops and bend over backwards just to make a simple program work when a much simpler alternative exists?

==
PowerOp:原文這一篇底下的留言果然就戰起來了,其實Tony沒有否認,這種相容性的問題不能怪在Linux身上,不過他也提醒大家,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這絕對會影響他們採用Linux的意願。


上一篇
[閱讀雜感] Ubuntu Linux 30 天 02: Wow--That Was Really Easy
下一篇
[閱讀雜感] Ubuntu Linux 30 天 04: Tweaking the Look and Layout
系列文
[閱讀雜感] Ubuntu Linux 30 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10-15 10:51:03

我平常都有在用Ubuntu 不過我用的並不專業就是了,但憑心而論
Ubuntu 真的是滿好用的作業系統。

沙發

powerop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1-10-15 22:15:28 檢舉

哇,大駕光臨 :D

是說之前 11.04 Unity 不習慣,換回 GNOME,現在升級到 11.10 還是不習慣 Unity,應該很快會換回 GNOME...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