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3

Windows Server 2008 R2系列 第 4

[Windows Server]可重新啟動 AD DS

  • 分享至 

  • xImage
  •  

Windows Server 2008 的新功能,可重新啟動 AD DS
可重新啟動 AD DS 是相當方便的功能,在 Windows Server 2003 網站控制區,假如想要進行 AD 資料維護,必須要重新啟動電腦,然後到目錄服務還原模式中才能進行維護工作,這表示連接這台網域控制器的所有網路服務都必須中斷。

在 Windows Server 2008 後,提供了可重新起動 AD DS 功能,當您做 AD 資料庫維護時,只需要將服務停止即可,不需要重新啟動電腦來進入目錄服務維護模式,這表示其他服務不會中斷,完成維護後只需要再重新啟動 AD DS 服務就可以了。

假如在 AD DS 服務停止時,還有其他網域控制站在線上的話,就可以提供支援服務,假如沒有其他網域控制站的話,則預設只能透過目錄服務還原模式的系統管理員帳戶來進入目錄服務還原模式。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唯讀網域控制站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目錄分割區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2008 R2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