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3

Windows Server 2008 R2系列 第 15

[Windows Server]BranchCache

BranchCache 主要目的是降低 WAN 連結使用量,使得原端位置伺服器存取內公司工作者可以改善應用程式回應,分公司用戶端透過本機維護的資料快取降低 WAN 連接的流量。
BranchCache 主要目的是降低 WAN 連結使用量,使得原端位置伺服器存取內公司工作者可以改善應用程式回應,分公司用戶端透過本機維護的資料快取降低 WAN 連接的流量。

快速有兩種模式

  1. 分散式快取模式 : 分散到各用戶電腦。

  2. 託管快取模式 :放到分公司的伺服器。

另一個目的是防止未經授權存取內容,在相同節點之間或者在用戶端與託管快取伺服器之間傳輸時會進行加密內容的動作,只有從主要辦公室的內容伺服器提供的識別碼可以解密內容,而內容伺服器會將識別碼提供給經過用戶的用戶端。

Windows Server 2008 R2 預設不會安裝 BranchCache,我們可以透過伺服器管理員安裝 BranchCache 功能,若要設定檔案伺服器使用 BranchCache 則需安裝網路檔案的 BranchCache,並使用群組原則來設定伺服器,對於要用來做為 BranchCache 用戶端的 Windows Server 2008 R2 電腦,您必須先安裝 BranchCache 功能。

以下說明伺服器端的部分 :

  1. 按右下角 [伺服器管理員]

  2. 在左邊窗格選擇 [功能],在右邊窗格選擇 [新增功能]。

  3. 勾選 [BranchCache],按 [下一步]。

  4. 按 [安裝] 開始進行安裝。

  1. 安裝完成,關閉

安裝完成後,有以下幾種狀況

  1. 設定網頁伺服器或 BITS 應用程式伺服器以使用 BranchCache : 您必須安裝 BranchCache 功能,並確定已啟動 BranchCache 服務。不需要其他任何步驟。

  2. 設定 WSUS 伺服器以使用 BranchCache : 除了在環境中啟用 BranchCache 之外,還必須設定 WSUS 伺服器在本機儲存更新檔案,這樣可確保用戶端會從 WSUS 伺服器取得更新檔案。

  3. 設定檔案伺服器以使用 BranchCache : 需要先安裝「檔案服務」伺服器角色的網路檔案的 BranchCache 角色服務。當您安裝網路檔案的 BranchCache角色服務之後,即可使用群組原則管理主控台來啟用伺服器上的 BranchCache。

  4. 使用群組原則來設定 BranchCache : 使用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設定單一伺服器上的 BranchCache,如果有多部檔案伺服器,而且可在 Active Directory 識別他們,可使用群組原則在單一步驟中針對多部伺服器設定 BranchCache。

針對 BranchCache 的部分,可以參考 TechNet 的說明了解更多資訊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dd637832(WS.10).aspx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使用者權限和權利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2008 R2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