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3

科普的詩篇(再接再厲)系列 第 5

麻雀語錄(5)─翻開男孩的記憶

  • 分享至 

  • xImage
  •  

前情題要:
意識到身旁的青年有可能就是巫師費格曼,但青年似乎一點魔法都不會!問題前仆後繼湧來,卻一直被奇怪的事情中斷。現狀一直無法讓夏爾找尋答案,本能又讓他回到目前的現實,先填飽肚子再說!偷偷溜到宴桌下,夏爾以超出八歲小孩的成熟,發表他對宴會中人們的看法,費格曼雖然覺得奇怪,但真的太餓了也太累,並沒有費心了解夏爾哪裡不同。
茶足飯飽後,終於到了沒有干擾靜默夜晚,夏爾決定找一連串問題的答案!
夏爾當然也想像費格曼一樣倒頭呼呼大睡,但到白天又不知道會被什麼奇怪的事情中斷,反正又不是第一次熬夜。想到自己現在是個八歲的小男孩,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會知道現在的自己是八歲!這一切又不是在演什麼偵探漫畫!到底是在搞什麼,就算是某部偵探漫畫,他也沒有改變時空背景阿,那我現在是怎麼回事!還是現在是在做夢?只要捏一下應該就會醒了吧!

夏爾雖然想冷靜下來,但似目前乎沒有這回事,夏爾腦中真的亂到沒辦法思考,像是上百隻蒼蠅占據整個腦袋!環境卻安靜的讓夏爾快瘋了。

滴答。

「水…」夏爾神智被一滴水拉回,輕聲自言自語「唉,總是這樣,該冷靜吧!」
沒想到在暗夜中的寧靜,讓水龍頭水滴發出不小的清澈聲響,夏爾因此收回雜亂的思緒,知道自己總是被當下事情吸引,也會太過專注於小是鑽牛角尖,意識到自己又犯了爛習慣,有些自責。

靠著些微月光從倉庫氣窗灑入,室內仍有些昏暗,夏爾想走到洗手台沖個臉讓自己冷靜。

「啊,好痛!」不小心踢到自己的行李,發出巨大的金屬碰撞聲響,夏爾反射性迅速捂起嘴,眼睛像是以為有超能力般,想把一切事情掩蓋用力盯著被翻倒的行李,緩緩把視線移到費格曼身上。
好在費格曼只有搔了頭轉身繼續睡,夏爾鬆了口氣,不知為何就是不想讓眼前累壞的青年被吵醒,總覺得今天早上逃出門的事情,讓青年承受非常大的壓力,夏爾想到早上看到的情景,打了個寒顫。

「太可怕了,堆成像山的動物骨骸,還有…呃。」想到那般情景,甩一下頭決定不再去回想。

蹲下身小心翼翼的把行李收入背包。怎麼會有行李都是修東西的工具?還有很多像是精密儀器的小零件,這八歲的小男孩(不就是我嗎)似乎是個機械高手,難道我也會嗎?無意間摸索到不同於金屬質感的物品,夏爾在背包裡找到一本破舊的筆記本,雖然已經沒有書皮!夏爾還是如獲至寶的小心放在腳邊,收拾好散落的東西。

「呼…。」找到月光照映最強烈的地方,做下把身體移至最舒服的位置,深吸一口氣閉起眼把思緒沉到安穩狀態,捧起身邊破舊筆記本,雖然身體非常疲憊,仍迫不及待的翻開記事本,光線不足看得仍是有些吃力,但值得慶幸的事,好在一個八歲男孩寫的字,並沒有他想像中一樣歪歪扭扭,也不是頂好看,至少字體端正!


6月28日 天氣晴
今天撿了36隻小的,2隻大的,成果還不錯
費格曼哥哥跟以前一樣躲在房裡幫忙雜物,不敢出來,
那個胖老叔一樣在外面碎碎念,一邊剁好一塊塊肉
雖然我也很不喜歡這個血腥的場面,
但是我了解哥哥他的苦衷,我會靜靜等到那天到來的!
哥哥別擔心。
我在那裏看到他快到了!

什麼那天?誰要到了?如這個男孩確確實實存在過,那他到底去了哪裡?

夏爾著急的翻啟下一頁。


6月29日 天氣有些陰陰的
今天胖老叔心情不好,因為今天的貨比較少
雖然被罵了一頓,但很開心也是在房裡面幫忙收拾而已!

他也快來了!有點期待。
.
.
(續)


上一篇
麻雀語錄(4)─冷靜的回想
下一篇
麻雀語錄─人物介紹特別篇
系列文
科普的詩篇(再接再厲)2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