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3

科普的詩篇(再接再厲)系列 第 4

麻雀語錄(4)─冷靜的回想

  • 分享至 

  • xImage
  •  

前情題要:
拿起老舊沾水筆寫下想對麻雀說的話語…,途中被一個清澈低聲的嗓音干擾,是被…吵醒?時空忽然轉變讓夏爾帶了滿腹疑惑,但眼前狀況無法讓自己好好思考問題,當務之急就是「逃出」這間地下室,出門「旅遊」。
逃脫了陰暗的房屋後,自由的空氣讓夏爾放鬆步調,忽然的脫口而出

「費格曼」

讓夏爾驚愕不已,眼前的青年是費格曼?聽得懂鳥語的那位巫師?
把自己背的布包塞了些果實後跳下樹「夏爾你在發什麼呆?」
費格曼不解的看著一直盯著自己的夏爾,不理會男孩呆滯舉動,彎腰撿起散落在腳邊的果實「這些都還能吃,別浪費了,大自然要孕育這些果實是很辛苦的。」溫和撫摸果實上的傷痕。

「你聽得懂鳥語嗎?」沒頭沒尾夏爾又衝出一句話。

「你在說什麼啊?夏爾,從今天早上開始就怪怪的,快點走吧!船快……」
還沒說完話有個蹣跚沉重的腳步聲傳來。
「快跑!」
「費格曼!夏爾!你們兩個臭小子,快回來!」一個低沉沙啞的嗓音,緩緩扭曲的打破夏爾的驚愕。

夏爾知道他又被一個奇怪事件絆住思緒,輕鬆跑著跟隨眼前叫做費格曼的青年,畢竟身後的中年男子與扭曲沙啞嗓音,加上腳步緩緩深沉的傳來,讓人感覺安心不少,只覺的是一抹可笑的插曲。

一如往常事情進行的非常順利,夏爾和費格曼小心翼翼跟隨上船人群,像是能馬上觀察偵測船上狀況一樣,費格曼輕易的帶著夏爾到一個船上的小倉庫。
「哇,太棒了,夏爾,這次上船的人穿的都不錯!剛剛看到很多宴會的食物,或許晚上會有宴會!哈哈。」
「是啊!我想拿些甜點!」夏爾像個八歲男孩該有的興奮,暫時忘記剛剛驚愕產生的疑問。

晚上船上舉辦的豐盛宴席,沒有讓夏爾和費格曼失望,宴席中打扮豔麗及紳士的人們,似乎沒有注意到兩個有點骯髒的小鬼頭溜進去,忙著交際聊天,當然也很少注意滿桌的食物。夏爾和費格曼輕易躲到宴桌的桌底下,長及絨地毯的桌巾紮紮實實掩蓋了他們的行蹤。
「好多食物啊!你說奇不奇怪,有錢人只要聊天講話喝酒就會飽嗎?食物只會擺在桌上!真浪費。」涉世未深的大男孩對他的觀察做出了評價。
「這樣才好,你看他們都沒注意到我們溜進來,在相互攀關係吧!這些人穿得這麼奢華,應該都是有名的政商名流,忙著交際都來不及了,很多人都在這個時候,說好聽一點是幫自己的兒女找門當戶對的人家,私底下是在談政商婚姻!」
夏爾依據『以往』經歷,說出宴會上花枝招展的人們的目的,一邊吃著剛剛的戰利品。
「夏爾,你什麼時候懂這麼多?你才八歲耶說話好老練。不過不知道這艘船會到哪裡,好期待!」費格曼自在的在桌底下找到舒服的位置坐下,沒有注意到跟『以前』不同的夏爾,也開始吃了起來,真的太餓了,從早上的激烈運動到現在,只吃了一些果子。

夏爾被費格曼說出的話拉回來他『之前』的疑問。但手邊把食物送進嘴裡的動作並沒有因此停下。夏爾被一連串情境轉變已經可以泰然的習慣了,開始靜下心來冷靜思考。
(現在的我才八歲?好歹以前我也成年了,正被迫去鄉下爺爺奶奶家渡假不是嗎?雖然說應該是去幫忙打掃。但重要的是,我現在在哪?眼前的費格曼是我看到記事本上那個費格曼是同一個人嗎?我想應該要來找答案)

茶足飯飽後夾帶了一些食物,俐落的回到費格曼找到的小倉庫,足夠兩人窩在裡面睡覺了!而且還有個小洗手台在旁邊呢。
費格曼累得很快進入夢鄉。
夏爾雖然很累,但他決定找看看線索!

(續)


上一篇
麻雀語錄(3)─男孩與大男孩
下一篇
麻雀語錄(5)─翻開男孩的記憶
系列文
科普的詩篇(再接再厲)2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