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5

銀龍背上的少女系列 第 2

銀龍背上的少女(2)

  • 分享至 

  • xImage
  •  

第七資戰部隊的成員們在自己的戰鬥艙等待出發命令。

他們是NEO-H計劃中,專門負責在盤古網路世界保護不周山的作戰小隊。

NEO-H是「新人類再生計劃」的專案代號,是由戶田博士的老師,古斯特洛夫博士所發起。

簡單地說,NEO-H的終極目標就是讓人能以精神狀態存活在網路世界。被人喻為21世紀絕對天才的古斯特洛夫,擁有物理學、化學、生物學、資訊科學等多達8個不同學科的博士學位,並且全部在25歲以前完成。

他在30歲的時候提出了看上去驚世駭俗NEO-H的計劃,他認為解決人類經濟、政治、環境等種種衝突的終極方案,便是讓人移民到網路上。

一開始引來來種種訕笑與責難,但古斯特洛夫不以為意,全力遊說幾個世界級的富豪,這些人在「精神永生」的美好遠景引誘下,NEO-H研究中心的資金迅速到位,並在CERN成立研究中心。

古斯特洛夫的NEO-H共分三個時期,分別是「渾沌網路」、「天地網路」、「盤古網路」。

渾純網路是小規模的階段的實驗,透過複雜的機制和儀器,才能將人的精神複製到網路中,並且同步回肉體。

天地網路大幅簡化了進入NEO-H的方式,透過類似手錶的「天地環」,可以讓人在「天地網路」中連續活動8個小時。天地網路的成功,完全改寫了人類的文明,甚至可說是改寫了人類。

而盤古網路在古斯特洛夫的規劃中,則是能讓精神完全永生的世界,就古斯特洛夫的說法,那是人類打造出來的「天堂」。

不過就在進入盤古網路階段沒多久,古斯特洛夫卻因心臟病去世,那年他40歲,世界剛進入21世紀的90年代。

而接替古斯特洛夫未竟全功計劃的,則是他最得意的學生戶田里香。

戶田里香其實也是個不世出的天才,在資訊科學領域的成就甚至是超越古斯特洛夫,在接掌計劃時,她也才33歲。

尤其她以3年不到的時間,就已經將盤古網路的雛型實作出來,更是超前了古斯特洛夫原先規劃的5年期程。

就在盤古網路開始進入小規模移民之際,古斯特洛夫的網路卻也面臨的前所未有的反對聲浪。

然而在21世紀經濟世界幾乎陷入全球性破產邊緣,移民盤古網路卻也是許多人選擇的方案。

在沒有對等工具可以和盤古網路對抗之際,有駭客找到盤古網路的蟲洞,可以滲透進盤古網路,但是仍然能返回肉體。

是否選擇現世天堂的戰爭於是就此展開。

盤古網路的核心,是稱為「不周山」的運算機制組成。精通漢學的古斯特拉夫,以「不周山」是人界通往天界的喻意來命名。


第1回全系列列表第3回|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上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1)
下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3)
系列文
銀龍背上的少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