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3

科普的詩篇(再接再厲)系列 第 7

麻雀語錄─休息篇,談談科普吧?

沒錯,讓我休息吧!作者是個研究生,很忙的!(欸)
說真的!
目前自己念的是科學教育研究所,就像一般的醫學系學生或是警察一樣,進去前應該都有個雄心大志!(應該吧,只是概括)
以前原本不想念科學教育的,想說,這東西有什麼前途可言?
但是我遇到很多很棒的老師,也在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其中修課的際遇就是讓我研究所志向大轉變的契機!

從奈米科技研究所(專攻生化念了兩年了),結果在考前一個月志向竟然急轉彎!轉回來要從事科普教育。

不要說我驚訝了,我的恩師(真的)更是驚訝,不知道說服多久他才肯相信我,想留下來跟著他!

科普,他是什麼呢?據我經驗,身邊的人,若不是科學背景,幾乎沒人知道我說什麼...

其實就是把科學知識讓大家知道!就像大家會想要看小說,科學也想這樣被大家看到!

科學被繼往的觀念給束縛住,它是每個人都必須具備的基本!要了解社會上報導辨別的警覺,不是報導什麼就是真實。但了解科學方法不是我表面目前說的這樣膚淺,這其中奧妙,還真是難以描述。

其實科學真的很不錯(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形容了,到底是在做什麼...)。

看得出來麻雀語錄真的是一篇科學性文章嗎?科學方法,不只有科學性的知識,還有科學性的思維在其中,會選擇形容他為科學思維,是因其為嚴謹的思維!


上一篇
麻雀語錄─人物介紹特別篇
下一篇
麻雀語錄─休息篇2,科普發展心路歷程之感想
系列文
科普的詩篇(再接再厲)2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120131511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1-10-21 15:12:10

對岸中國從2000年就在推了,也許目前成效還不怎麼樣,但在10年20後對岸的能力恐怕遠遠超越台灣,真高興有您的努力。
大陸怎麼推科普 http://dgi.tw/polo/Book/tw/default.asp?book_id=20

目前我看過許多場合,都是很想推動科普的,也正在做許多努力!
像是科博館活動、桂冠講比賽,以及目前自己學校的老師!都對科普產業非常有想法!
希望以後會有成效呢。
謝謝您的回應!很高興您也有關注於此!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