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4

淺談家用無線網路系列 第 5

[淺談家用無線網路] 無線網路技術的分類

  • 分享至 

  • xImage
  •  

我們常聽到有關於無線網路的技術有很多種,例如
3G、3.5G、WiMAX、IEEE 802.11x、Wi-Fi、WCDMA、HSUPA、藍芽.....等等,不懂的人大概光看這幾個名詞就直接放棄了@@
其實這些技術大致上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種是屬於廣域網路(WAN)的技術,這類的無線網路技術,他們使用的無線頻道是需要執照的,不是大家自己想架就能架設,所以這類技術的基地台通常由電信商所架設,這類的技術有GPRS(2G)、3G(WCDMA)、3.5G(HSUPA)以及WiMAX還有LTE等。

而第二類就是屬於LAN的技術了,它讓我們的網路設備能夠互相連結形成一個私人區域網路然後互相傳送資料,這個技術就是Wi-Fi囉~ 因為它所使用的頻道是屬於ISM公用頻段,所以大家可以自由地自行架設這類的無線設備。

最後一種就是短距離的點對點互連技術,這類技術只支援兩種設備互相連接傳送資料,最眾所皆知的就是紅外線及藍芽了。


上一篇
[淺談家用無線網路] 收發訊號的大使:天線
系列文
淺談家用無線網路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jm58774
iT邦新手 5 級 ‧ 2011-10-23 08:10:14

有限空間的無線網路都有使用疑慮,首先是干擾問題,是否在何種空間會受影響。其次是安全問題,傳輸資料內容洩露考慮,對人體健康影響問題。採購設施的相容性與規格的表示方式都讓使用者進入門檻不低。如果有標準(最範用的)SOP來做,可以造福廣大使用者,因為無線網路運用是現代生活的必須品,不能再視為專業人士的事,使用門檻要儘量普遍。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