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10

專案誰管理系列 第 26

專案誰管理(25)說謊不會累嗎?

  • 分享至 

  • xImage
  •  

專案日期:10/18

我吶悶的看著出現在協調會裡的Blade,這是怎麼回事? 他怎麼也會來? 難道是關心我的權益受損? 保險理賠員當這次會議的主席,準備開始時,門被打開了,走進來一位西裝男,他安靜的走到Blade旁邊,坐了下來。黑道大哥看了看我,我點了點頭,對他示意。當然是表示敬意,除了坐在椅子上的人,我們的身後,都站了他的小弟...

「今天請各位來,是希望我們能在這邊先行合解,主要肇事的人,就是逃離現場的那一位,Blade先生,希望能先跟各位私下合解,並不要對他提出告訴。另外,各位的損失與其他的需求,我們會全數理賠。」

理賠員的話講完,我就在想,Blade撞了我? 哇賽,他都不說哦? 不過他應該也不知道,他撞到了我。

坐在Blade旁邊那位西裝男,開口了。

「各位好,我是某某立委的助理,敝姓劉,這次的事情,希望各位多多體諒,Blade那天是為了趕去客戶那邊,一時沒注意,才撞到...他是撞到那位?」

我舉起了手,西裝男看了看我。「還好你和Blade之前先談好,這次才能有這個協調會。」

『我們談好? 我們談什麼了?』我看了看Blade,他低著頭不發一語。但這時候黑道大哥跟其他人看我的眼神,都變的很可怕。

西裝男接著說。「你們不是同事嗎? 這陣子你們不是都有在協調要怎麼處理?」

『等等,你這話不對哦。一直到剛剛,我才知道是誰撞了我,然後他沒有停下來,又把我推到前面,讓我又撞向前方的車。你說我們有先協調過,並沒有哦。』

「但你們是同事啊,所以合理的推論...」

我很不高興的敲了一下桌子。『合理的推論? 我沒有要選立委跟總統耶,合誰的理? 你的嗎?』

這時候,黑道大哥踢了一下桌子,並一口氣罵了三十字經。罵完後,告訴理賠員,快點開始講重點。

西裝男拿出一疊紅包,發給了在場各位,我看了一下裡面,800...這種金額也敢在這樣的場合拿出來? 我光請那些小弟喝茶,就不知花了多少,800...算了,我無言了。讓他們說話吧,這場子沒有我說話的份。雖然我是最大苦主,但沒我說話的份。

理賠員先從我開始說起。「Blue先生,你的車我們會恢復原狀,目前估計金額是十五萬。黑道大哥您的車是八萬,然後您身上的傷,我們的理賠金是六萬。李先生是七萬、張先生是十萬、黃先生是三萬。」

「這樣的處理方式,不知各位能接受嗎? 如果能的話,請在這邊簽個字,車子處理好,就會通知各位。」

我正在想著十五萬這個金額時,黑道大哥問了西裝男「你是那個選區的? 那個誰誰誰,你認不認識?」

我不太熟的李先生,聽到後就接著說「那個誰誰誰,我跟他很熟耶,卡早時,溫系鄰居。」

不到一分鐘,現場呈現出一種溫馨和樂的氣氛,大家都有共同認識的人和話題,原本氣氛沉重的協調會,變成好像當兵新訓中心的那種懇親會。怎麼會這樣? 他們說的那個誰誰誰,我也不認識。不過坐在我對面的黃先生,我到覺得他很面熟。在那見過? 啊! 他不是那個有錢銀行的資訊處-處長嗎?

他好像也認出了我,對我笑了笑。我簽了字之後,準備去車場看一下我的車,就先跟在場的人說,我要先離開了。不過沒人在意我的離開,我走出門口後,Blade追了出來,「我那天是要去那個什麼客戶那邊,才開快車什麼的。」

我笑了一下。本來很不想說的,但...『趕著去客戶那? 你還記得你在那裡撞到我嗎? 』

他楞了一下,『你在...你在陽金公路下山後的那個十字路口,撞到我耶! 我們有客戶...在萬里和金山? 就算有,半夜三點? 我們的客戶,都是朝九晚五的那種,半夜三點? 你是看了什麼導航系統,讓你準備橫過太平洋,繞地球一圈回台北嗎?』

他的臉已經紅到非常不爽了,『Blade 你不會累嗎? 你說謊不會累嗎? 我聽的很累耶,拆穿你好像在欺負你,不拆穿我又覺得對不起自己,因為你一直一直在傷害我,你懂嗎? 你應該是不懂,你說你是我同事,你有去看看我那台車被你撞過後的樣子嗎? 有嗎? 同事...同事個鳥啊,你都這樣在對待你同事?』

他很氣的注視著我,我不管了,我要離開這裡了。

離開保險公司後,有人叫住了我。「你不是老爺子的孫子嗎?」

有錢銀行的黃處長問我。「那天在車禍現場,我就覺得好像是你,不過那場面太可怕了,你人沒事吧? 剛才不小心聽到你和你同事的談話,辛苦你啦。」

我們聊沒幾句後,就各自離開了。我搭了計程車,到了修車場。看到我那台車,真的是半天說不出話。

修車場老闆跟我描述要怎麼修這台車時,老爺子來了電話「你Interview的那個人,請他找個時間過來吧,這人還滿有趣的。」

(待)

2011/10/23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上一篇
專案誰管理(24)Interview
下一篇
專案誰管理(26)Team Member
系列文
專案誰管理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10-23 14:23:49

只要沒有戳破
說謊不會累

只要一直說
謊言也會變成真的
至少講的人會以為是

貼一段2000年的古文
最近在FB又有人在轉貼

<pre class="c" name="code">
真實和謊言一起到河邊洗澡
先上岸的謊言、偷偷穿上真實的衣服不肯歸還。
固執的真實、死也不肯穿上謊言的衣服。
只好一絲不掛光溜溜地走回家。
從此;<strong>人們眼中只有穿著真實外衣的謊言。
卻怎麼也無法接受赤裸裸的真實。</strong>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10-23 18:18:55

接回到「誰溫暖了工程師」片段也拍手

0
kimiyung
iT邦新手 5 級 ‧ 2011-10-24 00:30:54

哇 屁股都沒了, 排氣管還挺住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24 12:46:49

是被堆高機撞的嗎
受力點也未免太高了吧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