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9

專案誰管理系列 第 25

專案誰管理(24)Interview

專案日期:10/18

第一個Milestone,就是今天啦,在預期心理下,順利的結束了,想也是啦,才Mileston 1,要拖住對方,也要等到第二個階段。

Gamssim問我<下午的Interview,你沒忘吧?>

啊?下午的Interview? 『我下午請假,要去開車禍的協調會啊! 那來的Interview? 妳什麼時候跟我說的?』

<剛才啊,我是問你,你今天下午要Interview,還要有車禍協調會,你沒忘吧?>

『妳怎麼語無倫次起來? 算了,我下午要去開會,那個Interview,請對方再等一天吧。改個時間,應該還可以。』

<這樣,那我請他先回去。>

我點了點頭,請他回去? 『不是下午嗎? 那人怎麼現在就來了?』

<因為我通知他來面試時,我搞錯時間了。沒關係啦,不過就只是來面試,隨便打發一下就好了。我看他那樣子,你應該也不會想和他談,我就說你沒空,再等通知吧。>

『哦,妳什麼時候變成我的秘書了?』

<沒有啊! 我是看你太忙,我才懶的理你。我先去叫他回去。>

我偷偷的跟在Gamssim後面,想看看她約來的人,是什麼樣子。走到櫃台時,我嚇到了,這個人是流浪漢嗎?

<我們主管今天臨時有會要開,麻煩你先回去,我會再通知您過來的時間。>

對方的臉顯的有點疑惑,但還是起身,對Gamssim鞠了個躬「那就麻煩您了,我再等您通知。」

這個動作,顛覆了我對他的第一印象,『那個...沒關係,我還有點時間,我們來聊聊吧。要不要喝咖啡,我們去樓下的咖啡廳談。』

Gamssim應該是不太高興,我好像打了她一巴掌,不過還好啦,我不是政治人物,沒有核四要不要建的考量。我走在前面,這來面試的人,走在我身後,他走路聲音怎麼這麼大,他都是拖著腳在走路嗎? 電梯門正要關起來的時候,Gamssim追了出來,把我拉出電梯,小小聲的說<下次你再這樣,我們就來好好算一算,這是他的履歷,你什麼都沒帶,是要去摸魚嗎?>

喝下第一口咖啡後 ,我翻開了他的履歷,正想喝第三口時,麥當勞打烊班? 我看了看他,原來是個工讀生? IBM AIX 認證全部都有? 我知道不該以貌取人,但他那樣子,實在像個流浪漢或藝術家,完全不像搞系統整合的人。『你怎麼不喝? 我又沒下毒,快喝快喝。』

他打開了奶精,讓奶精順著杯子的邊緣滑下去,接著我看他對咖啡笑了一下,說真的,他那舉動,嚇到我了。他凝視那杯咖啡好幾秒,又嘆了口氣。我剛才好像太衝動了,是該讓Gamssim打發他走的。『你...要不要說說你對工作的看法。』

「甲方的角度,還是乙方的角度?」

甲...『有差嗎?』

他點了點頭,並把我的問題扔回來給我。有趣的傢伙,「那你呢? 你喜歡甲方還是乙方?」

「真要說的話...我喜歡的是IT,不是甲方或乙方。」

『為什麼?』

「因為...在台灣,大部份的甲、乙方,上班時像傳統產業,要打卡而且不能遲到、下班時就像責任制的公司,永遠都不會準時,而且大部份都沒有加班費。半夜、假日被叫回公司,就不另外提了。我喜歡的是工作內容,而不是制度,我不喜歡這樣的制度。」

我楞住了,他不是來面試的嗎? 被面試的人,會這樣說話嗎?『你來面試,說的這麼真實,你沒考慮後果嗎?』

「因為你有問,所以我才回答,不然我不會說的。」

『但你心裡是這樣想的,是嗎?』

「接觸電腦時間久了,比較不會拐個彎指三道四的,呵呵呵。」

『你討厭家族企業嗎? 我的意思是,我的家族在甲、乙方都有公司,如果讓你選,你會怎麼選?』

「選哦? 如果都是上班不能遲到、下班不能準時,那就乙方吧。」

這又超出了我原先的假設,我以為他會選甲方。『為什麼?』

「同樣是資訊工作者,乙方接觸的人,會比甲方還多,另外客戶的笑容,是無價的。」

『原來如此,但你也很有可能會看到客戶的臭臉,不是嗎?』

他笑笑的回了我「投資報酬率越高,風險就越大,不是嗎?」

我的心裡笑了一下,但既然他是乙方,那就要去老爺子那邊了,老爺子可能會喜歡這樣的人吧?

『這樣吧,我再跟你另外約個時間,不過下次要去另一間公司,如何? 我爺爺是那邊的老闆,要不要用你,要他決定。』

這人點點頭,我們約了可能的時間後,他就離開了。有趣的人,我喜歡!

這時候,電話響了。Gamssim撥了電話給我<你的協調會,要開始了。快去吧! 怎麼會跟一個男人聊天聊這麼久,真受不了你。>

這麼晚啦! 匆忙趕到保險公司,找到了要開協調會的地方,門一打開,除了那天在現場的其他車主和保險營業員之外,我看到了另一個人。

剛才的Interview的那個人,讓我感到不少意外,現在卻是非常意外...

(待)

2011/10/22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上一篇
專案誰管理(23)我們都是好人
下一篇
專案誰管理(25)說謊不會累嗎?
系列文
專案誰管理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22 17:04:26

沙發
拍手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22 17:08:21 檢舉

分身Interview本尊?

從頭到尾是我們自設立場把blue當成太陽大的,其實真正的高手毆飛是在最不起眼時做出驚人的事,太陽大符合這樣的角色也喜歡這個角色讚。不然不會跑去麥當當做菜做打佯班.....雖然我還是不能體會他想法...........疑惑

0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1-10-23 10:21:11

心藍也是太陽大...Interview的也是太陽大..呵呵..都是太陽大大哈哈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1-10-23 18:11:50 檢舉

錯錯錯,老闆是心藍,面試者才是太陽~~~你搞錯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24 11:40:02 檢舉

alexlin6194提到:
心藍也是太陽大...Interview的也是太陽大..呵呵..都是太陽大大

這是在照鏡子嗎??...暈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24 12:42:16

讚讚讚
我喜歡當甲方 也喜歡當乙方說

當面對工程師 我就變身成乙方
當面對客戶 我就是甲方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